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想要身體健康,請減少不必要的飲食


時間:2016/6/23 作者:佛恩難報

一般人講到健康,就說吃的有營養才是健康。我看現在人不缺營養。我們最大毛病,是吃過多了,導致不健康。尤其是受營養專家的蠱惑,他要賣產品,就拚命吹,你福報也不足,就卷進去了。所以我說,要健康,就要做減法。

飲食上要減法。我一直反對一種把食物分為胺基酸,蛋白質,脂肪來分。中醫把食物分為精氣神,每種食物的精氣神不足,人是吸收食物的精氣神。那食物精氣神來自哪裡?來自大地日月給予的能量。

佛經說,草木有神。其實草木帶著天地日月的能量場。像中藥治病,我就很擔心。因為現在中藥很多是人工種植,用化肥養護的。雖然說藥物是胺基酸蛋白質都一樣,但不一樣的,就是他的天地日月能量不足。以前人採藥,都要到深山老林里去采,那個藥就很厲害了,因為帶著天地的信息。

比如草木的特徵,像能辟邪的,桃樹,楊柳,其實還有稻穀,和茶樹。像山裡頭,有山精鬼魅,孤魂野鬼很多。以前人走到深山都比較怕,晚上要住山裡頭,只要是在茶園,還是稻穀堆裡頭就很安全了。那些山精鬼魅就不會來干擾。稻穀和茶都有神。就是帶著天地日月的不同氣場。

還有北方山上的人參,它也會跑的。人看到它,如果當天不採,想讓它長几天,過幾天再來,它就跑了。當地人的做法,就是用紅繩子綁住人參的兩個腳。還有南方的紅菇,也是無法人工種植。這些紅菇怕污穢之氣,只要旁邊如果有人拉尿一下,第二天就全部死光了。

像精氣神的說法,佛教也有。像供過鬼神,祖先的東西,精氣神被吸走了,你再吃就是垃圾,對人不好。精氣神雖然看不見,但他確實存在。那吃肉是吃什麼?吃動物的地氣,吃植物吃天之氣比較多,而動物是補人的地氣,人吃了會很有力氣。但很污濁。

我看很多營養品都不需要,你要是能忌口,三餐都吃好米飯,不吃垃圾食品,身體肯定是好的。人的身體髒了以後,男女欲望也變重了。黃帝內經講,醉以入房。人醉酒都跟吃肉有關,身體一髒,男女欲望就來了。所以飲食是一大關。

除了不吃肉外,五辛,像蔥,蒜頭,韭菜都不能吃。吃了長淫慾。如果你吃過多這些,再靠營養品補進去,反而越補越加重身體的負擔。

人在飲食粗糙後,欲望也會跟著上升。像八零年代,那批做生意的人,一般都帶著啤酒肚回來了。身體就往往不好。而這跟飲食就有莫大的關係。有些專門吃補腎的,深海魚,還有各種奇怪的明目。這都是欲望。想要健康,就要減少欲望,欲望這么重,你怎么能身體健康?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