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定弘法師:怎么能快速、有把握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時間:2016/6/24 作者:懺悔改過

這個問題,我準備五月五號、六號,新加坡淨宗學會邀請我去那邊講課,我就講這個專題,「怎樣取得往生的把握」。最關鍵的就是你要真明白道理,就像阿彌陀佛四十八大願裡面第十八大願講,「若有眾生,聞我名號,至心信樂,所有善根,心心回向,願生我國,乃至十念,若不生者,不取正覺」。「聞我名號」就是聽經聞法,真聽明白了,你就會至心信樂。信是深信,樂是愛好,你真想去了,所以所有善根都心心回向求生淨土,願生阿彌陀佛極樂國土,信願具足就有把握往生。但是這個信願是有一定標準的,信裡面沒有疑慮,願裡面沒有牽掛,絕不牽掛娑婆世界,身心世界都能放得下,這個願才是真的。所以平常我們檢點自己、反省自己,就從信願上下功夫,問問自己我還有什麼懷疑嗎?我對自己往生有沒有懷疑,我對阿彌陀佛能來接引我往生有沒有懷疑,我對自己本來是佛會不會懷疑?發願,我是不是真心愿意早一點到極樂世界去,我是不是現在這一切放下了,現在要走就可以走?常常反省自己,每天增加信願,信願到了一定程度,你就有把握往生。

選自修行與生活座談會定弘法師主講(第一五一集)2012/3/13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