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傳喜法師:財富青睞哪些人?


時間:2016/6/24 作者:妙音居士

人生在世,多少人為了財富而奔波忙碌。對財富的追求,已經深深地烙在我們靈魂深處。輪迴是一個大轉輪,人們被金錢、物質、家庭、欲望所驅使,在轉輪中逐欲奔波。

其實,當你在拚命奔跑、求財不得之時,不妨停下腳步來思考:財富會青睞哪些人呢?仔細觀察,你會發現:財富往往與道德如影隨形。

比爾▪蓋茨捐款580億美金,挽救了600多萬人的生命。臉書創始人扎克伯格夫婦把財富的百分之九十九捐獻給社會。股神巴菲特早在2006年就將大部分財富捐給慈善基金會。騰訊創始人馬化騰宣布捐出一億股騰訊股票(價值約139億元)支持公益慈善項目,回報社會。

有舍方有得,財富青睞有德行之人。世界上擁有最多財富的名人,不僅是創造財富的標桿,更是道德的標桿。滿足溫飽靠勤勞,中等財富仰仗謀劃,而大福報則和德行相依相存。

求財不如修德。不依德行得到的財富猶如草上霜,見之容易,持之不易。而有德之人,福報增長,能輕鬆擁有財富。修煉自己的品格,積累無形的德行,當福報具足,自然會有財富不期而至。

修行人首先要從對財富的執著里解脫,要養成超越財富的品格。具足了超越財富的品格,才具足了使用財富的智慧。

——摘自傳喜法師在2016年浴佛節蒙山法會上的開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