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定弘法師:死者去人間或者天界,還能救到極樂世界嗎?


時間:2016/6/24 作者:懺悔改過

如果已經投胎做人,這就比較難;生天了也是,一旦有個定處,這就不容易。還沒有去投胎,在中陰身階段,還是有機會。我們師父上人過去幫助胡妮妮居士的母親往生西方,就是在四十九天之內給她做功德。結果這中陰身真的她沒走,她要來聽經,附在一個同修的身上來傳訊息。她喜歡聽經,當時是給她播光碟,她覺得一片光碟的DVD機太小了,她要求要可以放四百片光碟的那種專業卡拉OK的DVD機。胡居士給她買了,就這樣播,二十四小時不間斷。當時還沒有播經機,沒這麼方便,就是用光碟,祈請她來聽經,中陰身不用睡覺,也不用吃飯,所以她就一天到晚聽經,聽了四十九天,最後一天再給她做三時繫念,送往生了。往生之後她回來報信,給大家感恩。這位老人家生前沒有學佛,她全部學佛過程是斷氣之後中陰身開始,中陰身聽經,聽了四十九天覺悟了,放下了,念佛求生淨土。這當中她聽經過程中很多問題,還附在人身上向一個法師請教,問了很多很多問題,這法師給她解答,最後她真正通了,信願具足就能往生,還告訴大家她往生是下品中生。所以這有先例。但是要幫助他,我們要拿出最大的努力,而且自己一定要用功,你能夠陪著他聽經,陪著他念佛,這個效果最好。

選自修行與生活座談會定弘法師主講(第一八五集)2012/9/8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