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急」會讓因果報應的運轉不斷加快


時間:2016/6/24 作者:善光

因果運作的原理其實很簡單的,你給別人不快樂、痛苦,你的內心自然就會莫名其妙地愈加不快樂、苦悶,活得很無趣,活得很無力感,莫名地痛苦、很煩、坐立難安、手足無措、焦慮不安,甚至莫名地憂鬱、煩躁,或者患上諸種精神疾病。

所以,諸位道友,眾善奉行,諸惡莫做。現在地球運作的節奏愈來愈快了。這是能量運作中一個很奇妙的現象,愈來愈快,春夏秋冬或一年運作的節氣,時間愈來愈縮短。然後,你會發現:春天好像什麼?好像冬天。然後冬天好像秋天,秋天好像夏天,夏天好像春天,這種情況會愈來愈快,因果報應也會愈來愈快。

如果你今天在有意無意之間講了別人的是非八卦,而不是從一個心存仁厚的慈悲說出來的話,是由你內在的嫉妒或者空虛無聊,唯恐天下不亂去講人家是非,而彰顯出讓別人出糗的快感,或者彰顯你的訊息靈通,或者跟人家交換訊息,或者要達到某種程度去破壞別人的名譽,看到別人的幸福,自己實在是非常嫉妒而想破壞。你只要心存這樣的念頭而去做事,你給別人一分不快樂,他或許還沒有聽到,或許永遠聽不到,但是跟各位道友分享,你已經做了讓你的內在莫名其妙產生不快樂的心情的禍事,回報你的速度很快的,這倍數是相乘的,不僅是加倍,而是相乘的效果。

你也為自己的惡運開啟了大門,身心命運都會碰到惡運,或許你講了別人的是非,對你來說是無關痛癢,也許別人講你的是非你也不在乎,但是造作惡業因果報應形成惡運的反撲,而那個惡運的反撲是會發生在讓你很在乎的事情,一定會讓你無路可逃並痛苦。

惡業因果報應的發生,它不一定會同類型地發生,你傷害別人以後的負性能量,因緣果報會從你在乎的事情來反撲你。

比方說你今天講別人的是非,但是你覺得沒事啦!你講完就沒事啦!但是很奇怪,今天回到家你的孩子被人家痛扁一頓,或者被人家殺傷了,或者被人家欺負了,讓你心很痛,或突然發高燒了,或被車撞到了,或者你先生今天回來莫名其妙,跟你大吵大鬧一頓,甚至他在外面有外遇了,讓你非常痛苦。這是因為你開啟了業力與你連結的大門,所以暗室莫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