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念佛行人不能有地域之別、門戶之見


時間:2016/6/25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善導大師是中國人,法然上人是日本人,元曉大師是韓國人,只要是修學佛法,就不論國界、不論地域。中國人也好,日本人也好,韓國人也好,任何一位祖師大德的念佛思想,可以幫助我歡歡喜喜快快樂樂念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解脫成就最重要,對不對?不用分別是中國人、日本人、韓國人。

釋迦世尊是印度人,世尊也不是中國人;阿彌陀佛不是我們這個娑婆世界的人,阿彌陀佛是西方極樂世界的人。所以論什麼人沒有意義,論哪一位祖師如何如何而互相比較排斥更是無意義。這些無意義的事情都要放下。

因為我們說中國淨土三流,我們根據善導大師這一流修學,如果有上述這番基本修養,念佛法門一定會很團結、很和諧。因為念佛人互相排斥的情形很普遍,所以這番話是信願真誠的希望,每一個念佛人都互相尊重、互相肯定、互相讚嘆,讓這六字南無阿彌陀佛,更能夠在世界各地發揮救度眾生的悲心愿力。

你根據中國祖師修學,就排斥日本祖師修學的道風,而有的人可能正相應日本祖師的修學道風。你念南無阿彌陀佛,甚至排斥參禪的人、排斥持咒的人、排斥誦經的人、排斥一切法門的人,說不定其他的眾生正相應其它法門。

所以我們有這種基本的涵養,這樣阿彌陀佛六字洪名就真正落實在你的心中,因為你將阿彌陀佛慈悲、圓融、平等救度眾生,落實在你的行持之上,你就是真正阿彌陀佛的好弟子。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