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揭秘生活中的因果,湯碗中神奇冒出蓮花


時間:2016/6/26 作者:清蓮

一位從東北來的姜師兄,在貴港當地一座挺大的寺院的齋堂長期做義工,給大家做飯。近期跟師父說,他要發心出家。群的鑫姨師兄也常在裡面做義工,跟他很熟。

不久之前,就是2014年7月14號那天,一個平平常常的日子,他自個在齋堂喝蓮子湯——這位義工師兄總是默默做事,一般就是照看別的義工師兄們吃得差不多的時候,最後他才吃飯的。

在他喝湯的時候,忽然就發現他喝湯的碗中,冒出兩朵小小的白蓮花。只有他一個人看得到,別的師兄看不到。他翻來覆去看,還用筷子夾起來了。是真的有質感的蓮花,不是幻覺,也不是影子!姜師兄激動之下,馬上拿手機出來,把蓮花拍下來了。他不喝那粥,蓮花就一直在碗中。他跟鑫姨師兄說:“我總不喝就浪費,就會壞掉嘛。等粥喝完了,蓮花就消失了。”

揭秘生活中的因果,湯碗中神奇冒出蓮花

湯碗中生出的白蓮花,花瓣只有筷子頭大。

揭秘生活中的因果,湯碗中神奇冒出蓮花

生出的蓮花還能被夾起來。

揭秘生活中的因果,湯碗中神奇冒出蓮花

這是新搭起來的齋堂,當時姜師兄就是在這裡喝蓮子湯時拍到的蓮花。

我能把這個圖發上來太曲折了,當時全是老菩薩,一個也不會轉發什麼的。我也不會用微信,我叫姜師兄轉成QQ發上來,姜師兄說不會上QQ。過了幾天,我在貴港叫了一個年輕的男師兄去寺院時幫我找到姜師兄轉發,還是轉發不了。最後我約上小爐火師兄,帶上筆記本電腦,專程去寺院下載的。

一路走來,生活中一幕幕的悲喜劇,在身邊不斷登場與落幕、上妝與卸妝,人生的無常總令人慨嘆不已。細細思量,每一個故事中都有一根若隱若現牽引命運的線,在纏纏繞繞。

一篇篇打開,人間悲歡,紅塵漫捲。在一個個的小故事中,聽那心上的蓮花緩緩綻放。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