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虔誦觀音聖號和大悲咒降服狼狗


時間:2016/6/26 作者:清淨心

2011年冬季,就快臨近元旦了。我的家在農村,村莊很小,村里沒有公共汽車。我們坐車需要走到村子南邊的公路上等車有二里多地吧。

那天我和妻子需要坐車去外地,六點就起來了,走著去村子南邊去等車,當時已經下起了小雨,公路上有些土,雨後非常泥濘很滑,天還沒亮,漆黑一片,周圍一個人也沒有。

當我們走到一個野外的煤場時,突然一隻大狼狗叫著追了過來,當時妻子非常地害怕,我倒是對放開的狗不是太害怕,於是安慰妻子說,別怕它不會咬人的,千萬別用腳踢它,這隻狗追上來後撕了幾下我們的褲子,前後撕了幾下就走了。這也把我們嚇得夠嗆,這狗站起來都能夠到大人的肩膀。這時發現煤場院子裡還有一隻大狗正使勁從柵欄縫裡往外鑽。

這時我說咱們趕緊快走,離它遠一點。可是路太滑了根本走不了太快,當我們走出了大概二十來米的時候,後面又傳來了狗追逐的叫聲,而且是兩隻。兩隻狗一塊朝我們追了過來,那隻大狗發著沉悶的叫聲,正是剛才院裡的那隻。這時妻子非常地害怕,我也有些害怕了,因為那隻狗是只藏獒,事後聽說它咬了過路的好幾個人了。

周圍漆黑一片,連個人都沒有,這可怎么辦呀?我家信佛多年,我對妻子說:你念觀世音菩薩名號,我念大悲咒。咱們只能求菩薩保佑了。當時是太害怕了,腦袋裡嗡嗡的,那時真是真誠懇切呀。我們念著觀音菩薩跟大悲咒都沒敢回頭,就一直往前走,這時兩隻狗已經到了跟前,奇怪的是它們不但沒撕咬我們,還圍著我們繞了幾圈就回去了。當時都嚇蒙了,都沒敢回頭,趕緊往前走,當時是大冬天,妻子鼻子尖上都是汗,可見驚嚇程度非同一般呀。到了目的地,妻子由於驚嚇的原因開始噁心發燒。

過後回家與鄰居提及此事,老人們都說真是有福呀,那隻狗都咬了好幾個人了。其實是承蒙菩薩保佑才得以脫險,正如無量壽經中所示:遇到急難恐怖,一心稱念觀世音菩薩名號,無不得解脫者。

2016年6月11日河北滄州黃驊 恆宇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