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慧律法師:《淨土聖賢錄易解》唐惟恭


時間:2016/6/28 作者:淨山

惟恭。荊州(今湖北一帶)人,常常從事飲酒賭博等惡業,但有空則時常誦經,祈願往生極樂世界。同一寺院裡還有一個叫靈巋的僧人,行為和惟恭非常相近,鄉里的人為他們評論說:『靈巋作盡一切惡業,惟恭也同樣追隨他的腳跡,地獄有千重萬重之多,到時候他們倆可就要毫無厭煩地依次排隊進入受苦。』惟恭聽到之後說:『我雖然罪無可逃,但是仰仗阿彌陀佛的本願加持力,十念都可以往生,我怎麼還會墮惡道呢?』

有一天,惟恭生病,而靈巋正好離開寺院出門在外。在出門的半路上,遇到一群少年童子,手裡拿著樂器。靈巋問他們從那裡來?有人回答說:『從西方來,準備要去迎接惟恭上人。』其中一個人從懷裡拿出一朵蓮華,蓮華閉合著如拳頭那麼大,葉子放出奇異的光明,接著這些人向著寺院快速而去。第二天,靈巋回到寺里,惟恭已經往生了,靈巋因此有所感觸而覺悟,從此以後改變他的行為操守,後來以善名德行而著稱。(佛祖統紀)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