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恆傳法師:念大悲咒會對家裡和單位的氛圍改善嗎?


時間:2016/6/28 作者:靜者

善士提問:阿彌陀佛!頂禮師父!師父,如果我每天在家或單位念誦大悲咒和往生咒,不定遍數,只要我有空就念或背,這樣會對家裡和單位的氛圍改善嗎?這麼多年,我不會處理人際關係,總是心慌亂。請師父為我開示!我現在只會背往生咒和大悲咒的1/2。阿彌陀佛!

恆傳法師答:阿彌陀佛,可以改變,我們持咒誦經,持咒是攝心,誦經開智慧。一方面,當我們通過誦經明了經中所講,也會改變我們對外在的看法。當我們通過持咒攝受躁亂放逸的心,心裡也會得到平靜,當我們整個人的身心都和諧了,也會把這種和諧的氣氛傳遞給身邊的人。另一方面經咒本身就會對磁場進行改變。不會處理人際關係的原因很多,看是不是有心理障礙,明白人際關係中讓自己為難的是什麼,進而尋求改變,也可以持續誦經持咒,也會慢慢改變的。不過,不論持誦多少遍,重要是用心,心如何,持誦的效果就如何,還有一點要注意,儘量要把一些常誦的咒起什麼作用弄明白。大悲咒你可以上午誦,往生咒你在下午誦,誦後回向給你的冤親債主。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