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素食護生: 健康

讓你「長生不老」的中藥,老中醫自己都每天吃


時間:2016/6/28 作者:君合

讓你「長生不老」的中藥,老中醫自己都每天吃

讓你「長生不老」的中藥,老中醫自己都每天吃!

十大最經典抗衰老中藥

讓你「長生不老」的中藥,老中醫自己都每天吃!

衰老是大自然的規律,也是我們必須經歷的過程,雖然我們無法抵抗,但是我們可以減緩衰老的速度。

我們生活中常見的的中藥,是中醫強身健體的「武器」,用對了,才會有延緩衰老的功效;這幾樣「長生不老」的中藥,老中醫每天都吃。

補元氣、健脾胃、緩衰老

黃芪水燜米飯

中醫認為「脾為後天之本」。

中醫「脾胃學說」的創始人李杲認為:黃芪「益元氣而補三焦」。

清代著名醫學家黃宮繡稱黃芪為「補氣諸藥之最」。

現代研究發現,黃芪不僅能擴張冠狀動脈,改善心肌供血,提高免疫功能,以達到延緩細胞衰老的進程。

做法

1、黃芪洗乾淨後,撕成小細條泡水2小時;將浸泡好的黃芪放到煮鍋里熬煮,水開後,小火煮30分鐘。

2、熬煮黃芪的水和大米一起放到電飯煲,再加適量清水,煮熟即可。

2降三高、抗疲勞、緩衰老

絞股藍泡茶

絞股藍在我國歷史悠久,因其有明顯的延緩衰老功能且價格不貴,被譽為神奇的「不老長壽藥草」。

絞股藍含有50多種類似於人參皂苷類成分,有降三高、抗疲勞、緩衰老、延長細胞壽命的作用。

絞股藍還可以保護腎上腺、胸腺及內分泌器官,使其不隨年齡的增長而萎縮。

做法

絞股藍3克,用沸水沖泡10分鐘即可飲用;可連續沖泡4-6杯。

3促細胞新生、強筋健骨

乾嚼枸杞

枸杞「長生不老」食用方法:乾嚼。

88歲的國家級中藥師徐錫山先生,從事藥材鑑別工作60多年,被民間稱為「辨藥奇人」。可他的養生卻走平民路線。

徐錫山先生說,「枸杞是老百姓的蟲草」,退休後便開始每天早晨嚼一把枸杞,每次30克。如今,他腰不彎眼不花,還能騎腳踏車四處跑。

枸杞子有類似人參的'適應原樣'作用,可促進肝細胞新生等作用;還能滋陰補腎、益氣安神、強健筋骨從而延緩衰老。

4暢通血管、輸送養分

三七粉泡水

血液是身體的養分來源,隨著年齡增長、不良生活習慣,人體血液里的垃圾毒素會日漸沉著,加速衰老。

清代名醫趙學敏在他所著的《本草綱目拾遺》中說:「人參補氣第一,三七補血第一,味同而功亦等」,稱三七為「中藥之最珍貴者」。

可見三七能有效的清潔血液,疏通血管,保持血液潔淨,養分充足,輸送暢通,從而減緩衰老速度。

最佳服用時間

一天服用兩次三七粉泡水,分為早上和晚上。

1、早上起來空腹服用三七粉3-5克,用溫開水送服。

2、晚上服用三七粉最好在飯前服用。

注意:服用三七粉當日,應忌食蠶豆、魚類及酸冷食物。

想延緩衰老的速度,不妨試試,老中醫每天都吃的「長生不老」的補藥,讓你從內至外的調理身體。別忘了也推薦給自己身邊的好朋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