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定弘法師:怎么才能找到自己的真誠心?


時間:2016/6/28 作者:懺悔改過

真誠心要是出不來,你就先修清淨心,心地清淨了,自然就真誠,如果心裡的妄念很多,那就不能真誠。怎么修清淨心?最好的方法就是念佛。念佛不拘任何形式,行、住、坐、臥都可以念,一想起來就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這么念。有時忘了,忘了沒辦法,什麼時候想起來再念,不要氣餒,不要懈怠,不要退心。每個人都有他的業力,我們講業障。業障是什麼?妄念太多了,這就是業障。用什麼方法克服業障最有效?念佛。一開始我們念佛,念著念著,念幾句妄念就出來了,克服不住,怎么辦?繼續努力,屢戰屢敗,還得屢敗屢戰,要下定決心,跟妄念乾到底,非把它克服住不可。生處做熟,熟處做生。原來打妄念打得太熟了,你不想妄念它都會起妄念,太熟了,佛號就是提不起來,太生疏了。生的要變成熟,熟的要變成生疏。你只要有堅定的決心,功夫得力指日可待。但是你也不要去盼功夫什麼時候得力,不要盼,一盼的話,又起妄念了。就是這樣的,每天平平妥妥的念下去,想起來就念,儘量多的時間來念,一起妄念儘量的用佛號把它壓下去。慢慢練,你會有成功的那天。師父講,你要真乾,半年你功夫就得力,就是你能夠降伏妄念;一年,你功夫就成片了。一年功夫你就能了生死,你就出輪迴!為什麼不乾?這個法門是最迅速不過了。真的想清楚,就要把念佛當成自己最重要的事情做。

修行與生活座談會定弘法師主講(第一0八集)2011/7/24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