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讓一切眾生有機會聽到看到阿彌陀佛名號,這個功德多大


時間:2016/6/28 作者:長存善心

我認識很多這些同學們,我教他一個方法,勸別的同學學佛,什麼方法?手上戴一串念珠,手珠。最先他們不好意思,我說這一串念珠功德很大,他說功德在哪裡?人家看到你手上珠子,心裡就想到阿彌陀佛,可能他就念一句阿彌陀佛,你就度了一個人。把阿彌陀佛種在人阿賴耶識裡頭,這個功德多大!他們想通了,對,都接受了。然後我再告訴他,你們在學校學的教科書,書上不都寫自己名字?是。書上不寫自己名字,寫阿彌陀佛,人家一看,這是阿彌陀佛的,他念阿彌陀佛,他叫你也叫阿彌陀佛。方法很多。

我還勸過不少企業,經商的、工商業的這些老闆,他們為了推銷商品,常常在報紙、雜誌上登廣告,我就告訴他,你那廣告上面加個南無阿彌陀佛。不費錢,它廣告一張紙那麼大,我上面加一個南無阿彌陀佛,你看,讓人家看廣告時候看到阿彌陀佛。方法多得很!學佛的同學,你看過年大家貼對聯,人家貼對聯,我們的對聯用紅紙寫南無阿彌陀佛,這邊也是南無阿彌陀佛,念念不忘阿彌陀佛。讓每一個經過你門口的時候,都會念一聲阿彌陀佛,你說你有多大福報。

這都是很容易的事情,只要有心,沒心不行,要有心。交際應酬場合當中如果用名片,名片上也印上南無阿彌陀佛。這都是第十七願「諸佛稱嘆願」的意思,諸佛都稱讚、讚嘆,我們不能例外,我們跟諸佛一樣。要懂得用什麼方式、用什麼方法讚嘆阿彌陀佛,讓一切眾生有機會聽到、看到這個名號,阿賴耶上就下種子。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注(第一九八集)2013/2/27檔名:02-040-0198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