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印光大師:此種醫生,來生決定無人身可得


時間:2016/6/29 作者:淨山

今世亂已極,汝為醫士,相識必多,宜以善教兒女可致太平為常談,則功德大矣。汝果能善教兒女,汝家之家聲決定可以克振。一須敦倫盡分,閉邪存誠,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余尚易知。唯為父母一事,人多不知。故先詳言之。汝其勉之,方可為佛弟子。今為汝取法名為德弘,謂以自利利人為心,凡力所能為者則為之,力不能為者須令此善心發生增長。但發善心,亦有功德。

必須以世藥醫人身病,以佛之法藥醫人心病及醫不能治之怨業病。遇怨業病,當令彼改惡遷善,戒殺放生,吃素念佛。業力消,則病自好,此僉試僉驗之法也。醫士不在錢財上著手,自可積德。有種地獄種子專門想錢,小病必使其大,則可以勒索求利。此種醫生,來生決定無人身可得。又西醫凡遇重病吃素者,必令開葷,及開葷,而更加重,尚不改方針。此種惡人,來生必作悅人口腹之物類。汝既行醫,當思由此以培德,何可由此造業乎?其餘修持法則,祈詳閱《文鈔》、《嘉言錄》,此不具書。

節選自印光大師:「示馬士弘書」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