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恆傳法師:在家居士可以自學結手印來幫助修學嗎?


時間:2016/6/29 作者:靜者

善士提問:阿彌陀佛,恆傳師父您好,可以教我們結手印嗎?或者我們自己可以自學結手印來幫助修學嗎?

恆傳法師答:阿彌陀佛,手印是指手指所結的各種手勢,修密法誦咒時多結手印,助修法的成功。由於修行者結手印即能感受佛、菩薩之力量而與之成為一體,故結印、解印,必要拜師親授,敬謹慎重。所以,一般情況下手印不怎么去教的。如果教你們手印的情況下,按密法來講,就是傳法了,而傳法對象必須是正規弟子,不然的情況下有些手印是不允許的。手印不是誰都可以結的。之前有遇到練瑜伽的,有結很多佛教的手印在裡面,以手印怎么漂亮怎么結,最後很容易出問題。例如你不知道結的是降魔手印,你們沒有修到那種道行時,沒有那種攝受力就去降魔,最後沒有降住魔,降住你們自身了。就像你想打老虎,但是沒有那種本領,老虎不把你吃掉?所以,我們一定要謹慎!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