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菩薩會不會給我的孩子以後有出家的緣分呢?

時間:2016/6/30 作者:丹陽

問:請問父親拋棄了他的糟糠之妻我的母親,我恨他,還跟他大鬧不來往,算不算不孝?可我實在無法容忍他如此薄情寡意,究竟該如何處理才是啊,我徹底茫然了

答:父親的錯,不是你錯的理由,你做對自己就行了。即使情感上暫時接受不了,行為上也要儘量做到如理如法。寬恕別人,實際上是放過自己。心中多一分正能量,就多一分福報;少一分負能量,就少一分磨難。對親生父親的負面心性,影響更大。

問:請問柳師,如果求子,雖然我信佛,我心裡有一個擔憂,佛菩薩會不會給我的孩子以後有出家的緣分呢?雖然我信佛,但是我也不希望他以後出家,會有擔心。

答:求子的問題,佛菩薩會隨順眾生,不要違背你的意願的。我所知道的一些佛前求來的孩子,命中就毫無出家的跡象。

問:想來自己信佛也有將近半年多了,也將10善業的行為準則放在自己辦公室,以示提醒自己生活中以十善業為行為準則,雖然還不能完全充當十善,但是,每天進步一點點,每天修養一點點,想啊,應該是比起以前的自己性格性情各方面好很多了,可是,去年網店生意很紅火,為何今年一個月幾乎是3-5單生意的,我哪裡出現問題了?我能怎樣做呢?

答:財福的福報,有個成熟的過程。也許去年是上一波的成熟期,今年是青黃不接的時期,在等著下一波的成熟季。你說這時應不應當繼續給你的福田多施肥料呢?

問:我外婆自己屬於信佛的,也會去念佛燒香什麼的,但是她不讓我學佛念經。說年紀還輕,我想不通為啥年輕不能念佛啊,這個和年齡沒關係的吧。而我媽媽么說我年紀輕輕別總是相信什麼今生來世。

答:學佛不僅是修來世,而是關係到當下切身的利益。比如學佛後知道了邪淫導致婚姻不順,則能在婚前婚後,少犯不必要的錯誤,防患於未然,為幸福婚姻多留一點福報;知道病由心生的原理,學會自省,就能少受許多疾病的困擾;學會觀心了,就不太可能被現代社會常見的焦慮困擾,更不會得抑鬱症、強迫症;知道產後殺生進補,很可能導致產後抑鬱症,就不會受這種折磨了……這些都是佛法中常見的道理。你說這些,哪一種不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呢?

問:如果姻緣是注定的,是否我們平常修好自己的功課,不用刻意尋找也不用刻意去攀緣,姻緣也會到來?因我是個比較不會主動的人。請柳師回答,謝謝。

答:有種子,也要種植,才會有收穫的。如果平時性格不太主動,一般的朋友聚會,以及親朋同事介紹的見面、相親,也可以去參與或見面,說不定你的緣分就在其中。

問:很多年前我做了個夢夢見在一個灶里加柴火,好像是自己的生命之灶,當時記得夢裡面還知道自己壽命27歲,醒來後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記得這個夢,明後年就滿27了,一直怕自己有什麼意外,柳師兄,這樣是不是多慮了?另外我從小時候生下來不久就患有皮膚病,醫治多年無效,有個弟弟也夭折了,母親也患上類風濕,有時候我怎么感覺是自己父親命不好,從小失去父親,母親眼疾成了盲人,結髮妻子和兒女都病怏怏的,是不是我們這一家人都業障重啊?另外,柳師,總聽您說命數一定,但是學佛後命運有了改變,末學很疑惑,怎么樣叫學佛,具體該做些什麼呢?

答:1、結合你家庭的情況,這個夢境也許真有預示性。建議你盡己所能,大量放生,就能輕鬆化解可能存在的劫難——往生命之灶中加柴火,可以理解為這個意思。

2、剛開始學佛,可以採用三種方法,同時並行。一是廣泛閱讀。二是選定一個咒語或佛號,以五念法,反覆練習一心不亂。即一口氣念五句(也可根據長短,念一句或多句),不起妄想。三是背下《佛說吉祥經》或十善業道,以此為標準,落實在生活中,對照自己的起心動念、一言一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