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定弘法師:同性戀,如何能以最快速度戒除?


時間:2016/6/30 作者:懺悔改過

首先你得認識,同性戀屬於邪淫,這個因果很可怕。在《諸經佛說地獄集要》這本書裡頭有講到,專門有地獄裡頭,那些如果同性戀的,我們現在講同性戀,就是男的迷戀男的,女的迷戀女的。在這個地獄裡面,你看到你所喜愛的人在前面走,你會追上去,結果一去到他跟前,你發現他是個金剛,很可怕的個金剛鬼剎,全身都是鐵,燒得通紅的熱鐵。然後他一把把你抱住,一下子把你的身全部都碾碎,你受這樣的痛苦。你想逃,他會追你,你就使勁跑,結果前面那懸崖你沒有留意,一下子掉下去。掉到空中就有那種鐵嘴鳥,就在你掉下去這個空中的時候,這鐵嘴鳥都在啄你,還沒有下到地上,身體都被吃掉。等你掉地上之前,身體又突然恢復,因為地獄也是化生,他的身體不用生長,一念他就化出來。一下子化生出來之後,然後他摔到地上,你還得要受那個從懸崖掉地上的那種痛苦,然後底下有很多鐵狗來吃你的肉體。這個經上講的不是假的,佛是真語者、實語者、不妄語者、不誑語者、不異語者,絕對講的是真實話,如實而說。就是這個事實真相是這樣,他就按照這個情況一五一十、原原本本的給你講出來,沒有添油加醋,這地獄就是這么可怕。所以,淫心一定要除掉,這是無始劫來惡業習氣。我們生生世世輪迴出不去,就是被這個愛欲害慘了,讓我們墮地獄受痛苦,都是這種愛欲心,它是輪迴的根本。所以,你要認識它的因果、那個果報的可怕,你要把它放下,要求生西方極樂世界,永脫輪迴。要拔斷愛欲之本,這個輪迴之根本要拔斷,要發起大誓願,誓除淫心,這是魔。魔控制一切眾生的工具,就是用這個淫心,讓眾生不能出輪迴,出不了欲界。

你要真正想快速的戒除,第一你要發大願,仰求三寶加持你。斷除這個煩惱,確實也不容易,這是一切眾生,六道眾生最大的煩惱,最根本的煩惱。你要斷除必須仰靠佛力,靠佛力有辦法。《法華經.普門品》講,「若有眾生,多於淫慾,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欲」。你希望能夠離欲,離開愛欲、離開邪欲,你就多念南無觀世音菩薩。一天最好能夠念三千聖號,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觀世音菩薩,三千,禮拜觀世音菩薩,專門求觀世音菩薩加持。觀世音菩薩有這個願,能幫助一切眾生斷除淫慾煩惱,速證阿羅漢,這可以辦到的,只要你真的虔誠求他,至誠感通。但是你自己真的有發願,願意去,願意往生,願意斷欲,那你這個感應就很明顯,觀世音菩薩可以冥冥之中,幫你把那個惡緣給清除掉。你自己也儘量遠離惡緣,不要接觸,不要給自己機會來犯邪行,多聽經聞法。平常可以多讀《安士全書.慾海回狂》這部書,專門教我們斷淫慾。這部書非常好,印光大師當年就非常推崇,現在好像也有白話解出來。人只要真誠的發願改過自新,肯定能夠做到的,「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更何況這個不用求別人,就求自己就行,求三寶加持就行。

選自修行與生活座談會定弘法師主講(第一七九集)2012/8/15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