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定弘法師:災難來了,除了念佛以外,還要做點什麼?


時間:2016/6/30 作者:懺悔改過

災難,現在我們也看到確實很頻繁。但是真正一個念佛人根本不需要擔心害怕,一切都有因果。災難是個果報,原因在哪裡?眾生造惡業,造的貪瞋痴慢疑、殺盜淫妄酒這些是惡業,災難的根源。要化解災難必須在因上斷,我能夠把貪瞋痴慢疑放下,我不再造殺盜淫妄酒,我就不受災難。這個我們很有信心,即使別人有災難,我們可以沒有災難,共業裡面有別業。所以有的人還想著怎麼去避難,災難不必去避,也避不了,所謂在劫難逃。你避到什麼地方去?你怎麼知道你避到那個地方,那個地方就沒有災難?真是生死有命、富貴在天,一飲一啄、莫非前定。你們讀《了凡四訓》就了解,了凡先生,你看他被孔先生算命,算的哪一天哪一個時辰走都能算出來。所以你何苦去逃避,不自找痲煩嗎!為什麼不把這些精力投入到念佛上,投入到自己真正斷惡修善的修行上?你要想化解,這是最好的方法,不僅自己能夠免除災難,你也能夠幫助世界化解災難。所以真正護世息災,就是自己斷惡修善、老實念佛,也勸導別人斷惡修善、老實念佛,這就是化解災難的方法。

選自修行與生活座談會定弘法師主講(第一四九集)2012/3/6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