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定弘法師:雖然放生,為什麼病痛沒有好轉?


時間:2016/6/30 作者:懺悔改過

因為你雖然在放生,但是你業障又不斷的增加,所以消的業障比不過你增加的業障,這個病痛就不能好轉,甚至可能加劇。所以要修行,修行是修正自己錯誤的行為,把錯誤行為修正過來了,才能消除業障。劉素雲老師她也是得了很重的病,我相信可能比你嚴重,她是紅斑狼瘡,極嚴重的病,隨時有可能死亡,比癌症都可怕。可是她不想病,她想佛,雖然醫生已經跟她宣告,她得了不治之症,她也無所謂,一心念佛,希望早點到阿彌陀佛那裡去。每天用功,想的都是佛,想的是《無量壽經》裡面的教誨,不想病,不想業障,結果業障就消除了,病也就好了。你要對佛菩薩有信心,佛是無上醫王,阿彌陀佛這句名號叫阿伽陀藥,阿伽陀藥就是能治百病的藥,什麼病都能治好,你只要能念佛,就能治好病,要相信。連這個信心都沒有,你怎麼能往生?你真能相信,說老實話,藥都可以不吃,全交給阿彌陀佛,希望阿彌陀佛安排我,如果見到我壽命沒有到,讓我病好起來,我能夠給大眾樹立信心,樹立榜樣;如果壽命到了,讓我早點往生,往生時自在往生,少受一點病苦折磨。阿彌陀佛真的能幫你辦到,但是你對他不能有絲毫懷疑。像你現在提這些問題,就說明你有懷疑,你不相信佛,所以你才問這個、問那個,問別人,都是因為對佛沒有信心。

選自修行與生活座談會定弘法師主講(第一三一集)2011/12/18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