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定弘法師:墮胎的罪業有什麼能補救的方法嗎?


時間:2016/6/30 作者:懺悔改過

有沒有辦法化解?當然是有的,佛法里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都會有方法,但問題是我們肯不肯乾。怎麼解決?唯有以至誠心懺悔,懺悔罪業,這個罪業不小,如果不是以至誠心來懺悔,也很難化除。除了自己發露懺悔以外,後不再造,從今以後再也不幹這種事情,還應該什麼?有緣分的也要普勸社會大眾不幹這種傷天害理的事情,積極勸導人斷惡修善。同時自己要常念阿彌陀佛求生西方淨土,勸導跟自己有緣的這個小生命也一起求生淨土。這小生命因為跟我們的緣很深,他不會離開我們的,他真的是隨時隨地跟著。這小生命因為很弱小,因為他懷著怨恨,他也就不能投胎,他會覺得非常孤苦伶仃,他沒有依靠,所以只有跟著自己的母親。此時此刻,你要是能夠給他念佛回向,給他立牌位來做超度,他會得到利益。對這個要特別回向,回向的時候要專注、要誠懇,至誠懇切,才能夠讓這個小生靈化解掉那個怨恨。

確實,你就地想想,設身處地,假如你是他,你是很無辜的被人殘忍的殺害了,而且是被自己的母親,你就想想你的怨恨有多重!所以一定要自己深切的去懺悔,每天念佛、發願給他回向,自己確確實實死下一條心,這一生一定要念佛求生淨土。如果不求生淨土,生生世世結的這些怨恨是沒完沒了的,那個債是有得還;你要真能往生極樂世界,這些跟你有緣的眾生全都得益了。所以這個解決的方法,原則就是至誠感通,而且一定要仰仗佛力,不能夠有絲毫的怠慢,有絲毫的不敬這都很難達到效果。

修行與生活座談會定弘法師主講(第一一六集)2011/10/9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