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修行感應:禮拜觀世音菩薩的真實殊勝利益


時間:2016/7/1 作者:大福報

妙蓮老和尚說: 「專修淨土宗的人是以拜觀世音菩薩、念阿彌陀佛為主,以『一佛一菩薩』來修行最好。」

我們佛弟子做事情,能用最少的力量而得到功效最大的,就是念佛、禮佛。所謂「禮佛一拜,罪滅河沙;念佛一聲,福增無量。」

老和尚說:能堅持拜觀世音菩薩,必得有因緣感應。"

圓因老法師開示說,真正念佛的人是一定每天要拜佛的,試觀華嚴經貴為經中之王,一部大經的重點就在普賢菩薩十大願王,十大願王居首第一即是「禮敬諸佛」,可以想見禮佛對修行的重要性。

老和尚說:「禮佛一拜,罪滅河沙,我們多生累劫以來所造作的惡業,浩如虛空,如果不拜佛懺悔,如何消除如山似海的惡業呢?」

佛教禪宗的參禪、淨土宗的持名、天台宗的三止三觀的修持,西藏密宗等各派的修行方法及理論,無論顯密學說,大小乘的佛法,我都有一定的了解,累計看過的佛學論著約一千萬字左右。佛法博大精深我深為嘆服,對佛法我是深信不疑的。

雖然深信佛法,家中也供有觀世音菩薩像,但我自信佛九年來從不禮拜。佛經上說心既是佛。古人也有詩云:佛在靈山莫浪求,靈山只在汝心頭,人人有個靈山塔,只向靈山塔下修。自己的本心既是佛。佛在心中,何必像愚夫愚婦一樣去拜心外之佛呢?所以自認為對佛教是正信的,和那些不了解佛教理論文化不高盲目信佛的農村老太太不一樣。(現在想來完全是妄自尊大、貢高我慢心在作祟,懺悔!)

有大德開示:根器利的人,學佛三個月至六個月,身心就會轉變。雖然我學佛四、五年很誠心,卻沒有一點感覺,煩惱習氣一大堆,身體也很差。學佛與不學佛一個樣。那幾年中幾乎從不禮拜家中的觀音像。

從2006年開始我來了一個大轉變,我每天都禮拜、祈禱觀世音菩薩聖像,(附:五體投地叩拜觀音聖像其實還是一種「身密」(密法中有身、口、意三密之說) 。電的產生,一定要形成一個循環才能導電,就象我們人體的電磁場,在印堂處的電磁場就與我們腳板腳背的電磁場就不一樣。因此,五體投地時,才能形成一個循環,如果不是五體投地,那個磁場就不能形成一個圓圈,因此就沒有電磁場的變化,就不能與大地、大自然的電磁場打成一片,無法接應天地的信息或氣場,這當然就會影響我們的健康與智慧的開發了。因此,初入門的佛友更應該以恭敬心面對佛教的一切,不要不明是非就謗毀佛門的某些儀軌和方式,應當明白在我們的修行深入之後,這些秘密和感應、感受將會越來越多。)

堅持了一年多,感應現前,身心獲得極大變化。自覺2006年比2005年以前有很大進步,到現在2007年的7、8月又比2006年前進了一大步,徹底是一個飛躍。心理上,以前自己的一些煩惱習氣根本無法降伏,面對習氣我屢戰屢敗。自禮拜後漸漸可以克制,到現在不知不覺中竟然可以降伏住了。內心也比以前清淨多了;身體上,以前體質較差,氣色也不好,朋友見我說臉色發黑。禮拜後身體感覺越來越好。皮膚也比以前光滑了,有光澤了,別人見了也說氣色比以前好了。這種身心的變化簡直是一種質的飛躍。這是我以前單憑自力修持無論如何都做不到的,我太清楚這種變化完全不是自己努力修持的結果,因為在行持上除了每天禮拜觀世音菩薩聖像,我並沒有比以前多下一點工夫。若非觀音大士加被怎會有這樣驚人的進步!

我的做法是:每天早晨洗漱完畢,面對觀音大士像,上香一枝,禮拜十拜,念十遍大悲咒,虔誠祈禱觀世音菩薩慈悲加被於我,使我修持有進步,然後稱念十聲「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合掌而退。

方法簡單易行,感應卻很強大。其中有兩大秘訣,秘訣一:我在禮拜時內心絕對虔誠與恭敬。秘訣二:風雨無阻,天天如此,從不間斷。多少高僧大德都有同樣的開示:佛法的利益要從誠敬中求。此言誠實不虛。

《普門品》云:恭敬禮拜觀世音菩薩,福不唐捐。我確實從禮拜、祈禱中受益,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結果。

老法師常常現身說法:「如果煩惱習氣重,業障深重,古德教給我們,用拜佛懺悔的方法,這個方法有效。」他說:「我初學也是用此方法,這是懺雲法師教給我的,每天拜800拜,天天拜,連續拜五個半月,拜了十幾萬拜。這是治病,把自己的精神振奮起來,身體也強健了,所以拜佛是最好的運動。初學人一天最好能拜300拜,早晨拜100拜,中午拜100拜,晚上拜100拜。」法師指出:「中年以上的同修,四、五十歲以上的同修,拜佛很重要。你每天能拜100拜,拜上一年,身體柔軟,這對於身體健康有很大的幫助。」

懺雲法師十分重視拜佛,要求在拜佛中,至心懇切,懺悔我們無始劫來的業障。「我們身體一百多斤,很沉哪,拜得漸漸越拜越輕、越拜越輕,拜得像在空中飄的時候,那是業障減少、消失的現象。不過,下手還得要至誠懇切,五體投地的拜才好。拜的時候,多少需要有一點懺悔心隨著,念念懺悔,它就沒有妄想了,妄想都是我們的業障,所以我們念念求哀懺悔、念念求佛力加被,念念念去,一句佛號打成一片才好。」

有人問法師:「我念佛有時候信念很大,有時候又沒有信心,還時常產生懷疑之心。朋友教我要多聽經,可是有時我連聽經都定不下心來,該怎麼辦?」法師這樣回答:「這個問題你要問我,我可以教你一個方法,拜佛。所以密宗,你在學佛之前,師父要求你的條件是先磕十萬個大頭,然後再來;十萬個大頭磕了之後,你的業障就消了,真有效。我們雖然是沒有學密宗,可是我接觸佛法之初,我的老師教我每天拜佛八百拜,好象拜了五個半月,也應該超過十萬拜了,這是顯教,不是密教。十萬拜拜下去之後,確實心就定了,信心也就生了。沒有信心,心浮氣躁,學什麼都不能成就,不要說佛法,世間法也不能成就,所以恭恭敬敬地拜佛。」

妙蓮老和尚給年紀大的修行人開示說:英雄最怕病來磨。「假如我們病了怎麼辦呢?誰代你受?雖有孝子賢孫也不能代受;別人是代不了的,只有你自己受。所以一定要趁現在沒病的時候好好用功,你就拿怕痛苦的精神來用功,等功夫用上路了,業就隨著轉,你就不會有病。」所以老和尚希望大家要多拜佛、多念佛。

密宗行者,第一步就是首先修十萬個大禮拜,十萬個大禮拜咒。

這個是真正的資糧啊。

真正的禮敬諸佛,懺悔業障啊。

真正的消除我慢,感恩戴德啊。

真消業,真積福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