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孩子常生病,可向老祖宗懺悔


時間:2016/7/1 作者:君合

有一同修的七歲孩子經常發燒,我說這類病就是業障。人本來沒有大病,更何況小孩。有病,就是因家庭不和睦,沒有處理好祖先、家庭的關係而導致的。建議他向老祖宗去懺悔。

你只要沒有證得聖果,就會被世間的規律所轉。所以,古人講的,你要修行,就要天人合一。就要順應天道的運行規律。

比如睡覺吃飯,都有一定規律,人不要去違背他。現在人剛好相反,該睡覺時不睡,去喝酒,興奮到半夜睡。該起來時,就不起來。瞎折騰自己的身體,這實在也是對不起老祖宗。

這個寶貴的色身,是老祖宗傳承下來,希望能光宗耀祖,做個有用的人。現在多病,又折騰,對不起父母養育之恩,也對不起老祖宗。所以,生病了,有個方法,就是從心裡向父母,向老祖宗懺悔。想,父母給了這個色身,辛苦養大,結果呢,自己卻把身體來糟蹋。你能發起這懺悔心,天大的病都很好。

人不是孤立存在的。人與宇宙山河大地是一體的,天上有金木水火土,對應人有心肝脾肺。人破壞環境,自己身體就會有損傷。人和環境也是一體的。

人和人也是一體的。人和你家族關係,乃至逝去的祖先,也是一體。互相影響。中國人拜父母,拜祖先,因為他們是每個人生命的源頭。你只是在膜拜,你的源頭罷了。

大家知道:遠古時沒有文字,那靠什麼來認識,宇宙的規律。就是靠三個字:天垂象。老天爺不說話,但他可以現各種象。你去解讀這些象,就可以了。

這時,你就很好解釋了:為什麼大法會時,天氣都是晴朗的。這也是天垂象。要是人惡業重了,天上的災星,就出現了,地上就有了災難。這也是天垂象。

你身邊出現的事情,順不順利,都是天垂象。小孩生病,也是一種象。你要去解讀,這背後的根源,背後的根源沒有解決,這個象是無法改變的。因為推動這個象的,是人的業力。你不孝父母,讓父母生氣,孩子就不聽話。

許多人學佛很久了,命運卻無法改變,因為他沒有找到,背後的根源。而所有的根源,只有一點,就是你沒有順應天道的規律。

聖人設教,不管是孔子的仁義禮智信,還是佛教的五戒,都不過是讓人順應,天道規律罷了。違背了,就會遭遇種種的障礙。但現在人都喜歡小聰明。比如關於教育孩子,你也要順應,天道規律才能長久。

天道規律是什麼,是先要無私。你去奉獻了,天道就還給你。你只想著,我多留些錢給孩子,給孩子買最好的教育,那只是個人的小聰明罷了。

天道是損有餘而補不足的。所以一個人無論什麼,包括錢財,好處,名聲,都不要占據太多。太多了,就是災難。天道要損有餘。

所以學佛後,要放棄一個想法:那就是什麼好處都給自己。這樣不好,最好把好處給別人,能如此你成就比較快。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