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地藏菩薩感應錄:茹素放生初誦經,菩薩摩頂消罪業


時間:2016/7/1 作者:清蓮

2004年9月,是我人生的重大轉折點,我獲得了新生,關於人生意義的許許多多疑問,在一夜之間得到了答案。緣起是一本《佛法與人生》(珠海出版社2003年出版)的佛學讀物。厚厚一本書,我一口氣讀完了,感覺就像饑渴萬分的人得到了無上甘露,法喜充滿!

書中提到菩薩不忍食眾生肉,是因為知道所有眾生在過去生中都曾經是自己的父母、兄弟姊妹、六親眷屬,讀到這裡,我真是羞愧得無地自容,淚流滿面,覺得自己簡直禽獸不如,不知吃了多少父母眷屬的肉。自己從小就很愛吃肉,每頓都是無肉不歡,哪裡知道是自己六親眷屬的肉啊,太可怕了!當即決定從此再也不吃肉了。

剛開始時,聞到肉味還有點嘴饞,但馬上想到那是父母眷屬的肉就斷了念頭。但我先生要吃肉,所以就去超市買「三淨肉」做給他吃,邊做邊念佛。

剛開始吃素時,還有點擔心營養搭配的問題,蒙三寶加持,我到南山圖書館借了一本美國人編寫的《素食者營養指南》,在書中,把人分為三大類:第一類是絕對素食者;第二類是奶蛋素食者(這是外國人的分類,在佛門中,蛋不屬於素食);第三類是雜食者。然後比較三類人得各種疾病的風險。他們的實驗做得非常仔細,每一類人都挑選了上千名人員參加實驗,比較三類人員得各種疾病的風險,疾病種類很全,小到傷風感冒,大到各種心血管疾病、腫瘤等,我所知和頭次聽說的各種疾病,都做了相應的實驗。實驗結果是:絕對素食者最健康,得各種疾病的風險最小,大約百分之零點幾的機率;奶蛋素食者居中,得各種疾病的風險大約是30%到50%的機率;雜食者得病風險最高,大約70%到90%之多。

我先生居然也仔細閱讀了這本書,看完後他也不吃肉了,而此時我吃素才一個月,真是不可思議!

先生雖然不吃肉了,但一開始他擔心自己營養不良,還喝牛奶,偶爾吃點雞蛋,一年多後,他的貧血症自然而然好了,精神體力都不可同日而語。現在奶蛋他也不吃了,每天也沒有特意去搭配,只是很簡單的3個素菜,豆製品都很少吃。

先生吃素一個月後慈悲心就現前了,他說,其實人完全沒有必要剝奪動物的生命來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慾,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動物的痛苦之上,不吃肉並不是活不了,反而更健康!感恩三寶加持讓我先生有如此大的轉變!

吃素近一年後,我看到了深圳放生閣的網站(現在已經改版為中華放生聯盟www.zhfs.org或www.fslm.cn),點擊進入後發現好些朋友就在離我住處不遠的深圳大學內放生,當時心想:太好了,光不吃肉不行,還得去救它們,能出一分力也好啊!就這樣,開始了我的第一次放生之行。

到了深大,發現放生的人並不多,加上我才六七個,負責組織的師兄去市場購買了泥鰍黃鱔青蛙等,我們一起把它們緩緩放到水中,看到這些馬上要進油鍋的物命們回歸自然的歡喜,我很開心,就像歌中唱的:「你快樂所以我快樂」,一種特別溫暖幸福的感覺油然而生!從此,除非有特別的事情脫不開身或是去了外地,我每周必然準時去參加放生,至今兩年多過去了,而放生過程中點滴的感動也在不斷地增長,動物們完全能夠明白我們的心,還會表示感謝和不捨之情,箇中滋味只有大家親自去體會才能明白。

2006年,有師兄結緣給我一套光碟,我看後很感動,那麼多的絕症病人放棄了醫藥,通過讀誦《地藏菩薩本願經》就完全康復了。但對於地藏王菩薩,我還知之甚少,只是覺得地藏王菩薩真是法力無邊,不可思議,很想深入了解地藏王菩薩,於是就開始讀誦《地藏經》。

第一次誦得不太流利,用了90分鐘,第二次就好多了,70分鐘就誦完了,經中字面的意思也大概有了印象,誦完幾部後,突然想到自己生生世世不知道傷害了多少眾生,造了多少罪業,真的是太慚愧了!感覺眾生太苦了,那麼多大小地獄,還有無間地獄,自己恐怕也都曾經經歷過,真是太可怕了!還好有大願地藏王菩薩「頭頭救拔」,菩薩的深切悲願「眾生度盡方證菩提,地獄不空誓不成佛」激勵著我,於是我發願要向地藏王菩薩學習,我要把自己生生世世的所有功德回向法界眾生,願他們早日離苦得樂!

讀完第八部《地藏經》時,夢到自己在拜一個人,拜了三拜後,感覺那人把手放在我頭上,說:「別看你身體表面看起來挺好的,其實裡面很多地方都壞掉了。」過了一會又說:「不過現在都已經修補好了。」我居然回答:「我有吃素放生啊!」慚愧,在夢裡還表功呢!那人笑了笑,沒有說話。於是我醒來了,一醒來馬上意識到那人是地藏王菩薩,奇怪的是夢中我感覺那人存在,卻好像沒有形象,不知道是不是經中說的菩薩現「無邊體」?

兩天後誦完第十部《地藏經》,當夜夢到我母親來到家裡,一直說很冷,我說我不覺得冷啊,但她仍然說冷。然後我跟她說:「那我誦一部《地藏經》回向給您吧。」她馬上說:「好啊,現在不冷了。」於是,我早上起來就誦了一部《地藏經》專門回向給母親。平時我都是普皆回向,沒有特別回向。因為母親在上海,也沒有生病,菩薩慈悲,提前幫她消災,阿彌陀佛!

2007年8月初,深圳弘法寺義工團安排我們這些義工前往安徽廬江湯池傳統文化教育中心學習。經過短短的5天,學習了中國傳統文化的「孝道」後,我明白了行孝和行善都不能等,學習時老師教大家唱一首《跪羊圖》,很感人,我每唱一次都泣不成聲,感動和懺悔的淚水一次次洗滌著心靈的污垢,親人們的面容一一浮現在腦海中。想到父母,真的是恩重如山,而今父母老了,行孝要及時啊!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地藏王菩薩是孝親尊師的典範,學習菩薩精神最重要的就是要落實在生活中,由於時間有限,我決定取消前往九華山朝拜地藏王菩薩道場的計畫,改道上海探望85歲的奶奶、65歲的父親和60歲的母親,給他們行三跪九叩首的謝恩禮。

在我跪下行禮的同時,他們跟我一起落淚了,雖然身沒到九華山,但我感覺自己真正禮拜了地藏王菩薩。在上海的第三天,我夢到自己和母親在禮拜地藏王菩薩,感恩菩薩慈悲加持護念!

回想起來自己接觸佛法至今已3年有餘,也皈依受了五戒,可是認真反省起來,生活中多數時候皈依的不是佛,是魔,一念不覺就離佛很遠了;覺、正、淨沒有做到的時候太多太多了,真的就是《地藏經》中所言「南閻浮提眾生,起心動念,無不是罪,無不是業」,可怕可怕,經典都在給我們印證,輪迴心造輪迴業,苦海無出期啊!我感覺越學越不敢說自己學佛了,因為實在太慚愧了!上述體會僅起拋磚引玉之用,懇請十方大德多多指正為盼!

萬分感恩十方三寶慈悲憐憫護念!

至誠頂禮大願地藏王菩薩摩訶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