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要散財才能發財,你不散財你發不了財


時間:2016/7/2 作者:清心

財從哪裡來的?佛告訴我們,財是從布施來的。中國國內,大概是北方供奉財神,財神是誰?是范蠡,春秋時代的人,越王勾踐的得力助手。范蠡有智慧,他跟文種兩個人幫助越王勾踐。「越」亡國了,能夠中興,歷史上太少了。「越」的再復興起來是「中興」,亡了之後再中興,歷史上找不到第二個,得利於范蠡,這個人有智慧。滅了吳國之後,「越」在南方就是大國。他知道越王勾踐這個人,可以共患難,不能共富貴。有災難的時候他有求於你,求你幫助他;富貴的時候他就不要你了;你又有智慧、又有才幹,他還不放心,他還怕你將來奪他的地位,所以文種被殺了。他事先告訴文種,越王勾踐這個人,勸他離開,文種不肯。他走了,改姓名做生意去了,帶著西施,西施是他的妻子。做生意做三年,發財了,把所賺的錢分給窮人、貧苦的人,救濟很多人;從小生意再做起,三年又發了。這歷史上記載「三聚三散」。他真是是財神,教你怎麼發財?要散財才能發財,你不散財你怎麼發得了財?!

佛經上教我們,財富是果報,業「因」是財布施。聰明智慧是果報,業「因」是法布施;健康長壽是果報,那個「因」是無畏布施。佛教人修三種布施,得長壽、得聰明智慧、得財富。「佛氏門中,有求必應」,如里如法。教你怎麼發財,教你怎麼樣保住你的財富,生生世世不至於磨滅。你要明了,你要教你的後代修三種布施,得三種果報;違背佛陀教誨,用不正常的手段奪取別人來富裕自己,這是短命的果報。我們看到有這樣的人偷竊、搶劫得來的財富,必定不能長久享受,到最後他是家破人亡。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