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勸人把墮胎念頭打消,就是救人一命


時間:2016/7/2 作者:釋藏洋

1 墮胎是殺人,是殺自己的親生子女,做父母的都要負因果責任。母親是直接去殺子女,她的罪孽比父親重,負的因果責任重。

2 每年被墮胎死亡的這些嬰靈,你要是真正能見到他們,聽到他們的呼喚,看到他們的悽慘,你才曉得罪過是多重!

3 佛法講得很清楚,父子、兄弟、家親眷屬四種緣,報恩的、報怨的、討債的、還債的。你要把他殺掉,縱然是報恩的,恩變成冤仇;如果他是報怨的,冤仇就愈結愈深。

4 所謂是“冤家宜解不宜結”,我們一定要想辦法化解。化解冤仇最有效果的方法,是認真修行,修積功德,將這個功德回向給他。

5 你要真正懺悔,要真正發心,發心續佛慧命、弘法利生,你還要求這些嬰靈跟你一道修行,同生極樂世界。

6 嬰兒,他還不懂事,你只教他念佛,叫他想佛像,告訴他看到佛來了,就跟佛去,這樣的開示就可以了。

7 此外,要常常勸導別人,千萬不可以墮胎,要把墮胎的嚴重後果告訴別人,幫助別人不犯這個過失,這是很大的功德。

8 勸一個人把墮胎的念頭打消,就是救人一命,佛家講:“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這功德很大!所以要多勸人,多把這個道理說給人聽。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