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墮胎的問題


時間:2016/7/3 作者:妙音居士

因佛本願曰,這是阿彌陀佛四十八願裡頭節錄出來的這幾句話,見我光明,照觸其身,莫不安樂。慈心作善,來生我國。彌陀慈悲到極處,這是對三惡道的眾生。三惡道的眾生聽到人念經、讀經,他歡喜,特別是念淨土經典,淨土五經一論,他要聽到這個經,有這么一個緣分,他就會往生極樂世界,其他的經典他沒有辦法,他能夠能惡道里出來又到人道來了,這個情形很多,為什麼他沒有那么大的福報?淨宗說實在太殊勝,這是阿彌陀佛的願力,不可思議,比如許多鬼、畜生,包括地獄,多半都喜歡聽地藏經,地藏菩薩在地獄教化眾生,大家知道的,喜歡聽《金剛經》。還有我遇到的喜歡聽《十善業道經》,我曉得這些惡道的眾生,他離開惡道都到人道來了,又來了。人身難得,佛法難逢,到人道來了。

那現在讓我們想到個問題,墮胎的問題,他好不容易得人身到人間來了,還沒有出世你就把他殺死,這個帳怎么算?他能不恨你嗎?他能不報復你嗎?所以墮胎的事情決定不能做,這是殺自己的兒女,兒女到你家裡來投胎,佛說了四種緣:報恩、報怨、討債、還債,沒有這四種緣他不會到你家來。如果是報恩的,這是孝子賢孫,好人吶,你把他殺掉了,殺掉什麼?變成仇了!下一次再來的時候他是報仇來的。他不是報恩來的,如果是報仇來的,你把他殺掉,仇恨加深了。生生世世都不放過你啊!你說這個事情多麻煩,今天社會動亂、世界災難這么多與這個大有關係,聯合國發表的這個數字告訴我們全世界,這都是什麼?醫院裡頭有案件、檔案的。墮胎的一年全世界超過五千萬人,平均每一天有十五萬人,十五個嬰孩被殺掉,沒出世就被殺掉了,這個怨恨你就有多大,一個小嬰靈沒有什麼大的力量,這么多集合起來這個力量太大了。這事萬萬做不得!你們不相信,你可以去打聽幫人墮胎的這個人,你看他的命運決定不好,這個事情做了幾年之後,他的家就敗了,甚至於自己命都保不住。

還有吃眾生肉,地上走的、水裡游的、天上飛的這些東西,一年吃掉多少?殺了多少,吃了多少也是聯合國統計的。三千三百多億,單位不是萬,是億,三千三百多億,聯合國發布的。殺生殺業太重!我們的社會變成這樣,地球災難這么多從哪來的?殺業是所有惡業裡頭第一,排名第一。是我們自己造的業,自己要承受,災難是怎么來的?是業力感召的。不是無緣無故什麼自然災害,自然是最好的、最正常的、最健康的,自然哪有災難!我們自己不善的心、不善的念頭、不善的行為,殺盜淫妄造成今天災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