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我念佛回向給父親的感應


時間:2016/7/3 作者:極樂佛子

2008年2月15日,周末晚上下班剛到家,嫂子從老家打來電話,告知父親腦出血,已經昏迷,正在輸液救護,要我做好準備。

母親剛剛離開我們,父親也面臨這樣的狀況,我的心裡非常急,而且單位領導剛剛要求周六周日加兩天班,寫一份重要材料,月底要召開董事會、股東會,需要我籌備和準備會議材料,這個時候,父親身體出現問題,可真要我命了。

我急速盤算如何應對,女兒要我陪她躺一會兒,我對她說:爺爺病危,爸爸要為爺爺念佛,你自己睡吧。

晚上12點,我走進佛堂,開始為父母念佛,我開始念佛前向佛菩薩祈請:阿彌陀佛,我已發無上菩提之心,誓願念佛求生淨土,救拔一切苦難眾生。現在我父親病危,我還有重要工作必須完成。自古忠孝不能兩全,我的工作不是為我自己,是為單位1000多員工,為單位7000多股東,為社會與我單位有關係的數百千萬企業、居民,我必須完成工作。阿彌陀佛,慈哀愍我,聽我為父親所發廣大誓願:若我父親已臨命終,生命無可挽回,阿彌陀佛慈悲,給我15天時間,讓我今明兩天加完班,並按時召開完董事會、股東會,然後我回家給父親念佛送往生;若我父親生命未終結,阿彌陀佛慈悲,讓他一周內病癒,健康渡過晚年,臨命終時,身無病苦,安詳辭世,願我能夠為父親念佛送往生。今在阿彌陀佛前,弟子至心發普提心,一向專念阿彌陀佛,求生西方淨土,發願往生西方淨土,誓願救拔盡虛空遍法界一切苦難眾生離苦得樂往生西方淨土,如是等眾生盡念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我然後方成正覺。從今而後,我每天至誠念阿彌陀佛最低10000聲,,把念佛功德回向給累劫以來父母、師長,回向給盡虛空遍法界一切眾生。

祈請完畢,我開始念佛至凌晨3點,躺下睡覺時,心裡還在擔心父親的病,但感覺沒有危險。夜裡夢到家鄉的情況,安詳平和。早上,嫂子打來電話,我聽到電話鈴聲,驚出一身汗,不知訊息好與壞。我戰戰兢兢拿起電話,聽筒里傳出嫂子笑聲,告訴我:大喜啊,父親醒了,可以吃東西了……

我長出了一口氣,深感佛恩難報。有人可能會說,那是醫院搶救的結果,我可以如實告訴你,我的老家是農村,醫院形同虛設,沒有到醫院搶救,只是在家裡,請了一個「赤腳醫生」打了1一2瓶輸液而已,而且可以說:醫院是治病不治命,遇到性命攸關的病,還是佛法有保證。

早上女兒起來告訴我:爸爸,夜裡我也給爺爺念佛了。我問她怎麼念的,她鄭重地說:我對阿彌陀佛說,阿彌陀佛,你讓我爺爺病好了吧,我要給爺爺念阿彌陀佛。然後我就開始念了。

難怪父親的病這麼快好了,是我們父女兩人的祈請,我女兒才7歲,沒有我那麼多的煩惱和業障,心裡比較清淨,她誠心念佛的能量超過我,我曾帶她在蓮池寺念佛堂念佛,她很願意念佛。

回想起大年初一清早,我帶女兒等幾個孩子到蓮池寺看有無皈依並敬香,當還差200米就到蓮池寺時,我的車突然掉頭滑進路邊田地,很快眾多趕來敬香的香客紛紛停下車幫助我,有六個人站在雪地里抬車頭,後面用車拉,一下子出來了。事後我在想,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吶?肯定家裡或身邊要出事了。初三,我又感到自己心驚肉跳,坐臥不安,急忙給家裡打電話,嫂子家沒有人,只有孫女在,告知嫂子出去了。事後才知:初一,父親摔倒,面門摔個口子,縫了幾十針;初三,嫂子突然昏迷不醒,急送醫院也沒有查出原因。

這種念佛的感應,是來自自己真實的經歷,是我和女兒真誠念佛的感應,是阿彌陀佛慈悲護持的結果。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人,相信佛法的真實,相信釋迦牟尼佛是如語者、實語者、真語者、不妄語者、不狂語者,相信阿彌陀佛真有,相信念阿彌陀佛,可得健康長壽,可滿足你的真心大願,可以了生死,脫離六道輪迴。

阿彌陀佛。

*********************************

阿彌佗佛太慈悲了,真的給了我15天的時間。今天剛好開完全部會議,我做在辦公室不知所措,想起前天做的夢很不安,在夢裡我看到父親躺在地上睡覺,我覺得可能預示著要走。今天臨晨1:05分,姐姐打來電話,我一聽是姐姐打來的,就知道父親走了。果然姐姐告訴我父親剛走。

我現在準備回家給父親送往生了。阿彌佗佛,阿彌佗佛,阿彌佗佛......

各位朋友,阿彌佗佛是真有啊。(2008年3月1日凌晨2點半)

*********************************************************************

2008年2月29日,我如期完成工作,坐在辦公室發獃,知道15天時間到了,不知道結果是父親要走還是留下。3月1日12點剛過,我開始為父親念佛,1.點5分,電話響了,聽到是姐姐的電話號碼,我知道父親走了,姐姐告訴我,父親是在和孫子看電視中約12點半左右辭世,很安詳,沒有任何辭世的跡象。屈指算來,整整15天。

我祈請佛菩薩加持,給我父親延長15天生命,我忙完工作再走,我希望我的父親若臨命終,身無病苦,安詳辭世,願我能及時回到家中為他念佛送往生。我的願望也如期實現了,父親真的是身無病苦,安詳辭世,我也如願及時趕到家中,家裡人也是按照我說的,念佛到早上再穿上壽衣,早上給父親遺體穿衣時,身體沒有僵硬,順利穿好壽衣。我在深感佛恩的同時,終於知道,為什麼發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可以如願往生的事實,我們是得佛力加持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