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歡喜布施的人,無論從事哪個行業,都會有非常好的經營效果


時間:2016/7/3 作者:清心

我們香港首富李嘉誠,他有個顧問,是個看風水算命先生,前幾年過世了,以前常到我這聽經,陳老。陳老告訴我,李嘉誠先生三十歲的時候,他是潮汕人,潮州那邊人,他到香港來做生意,經商,他們兩個碰到了。碰到,這個陳老看相、算命、看風水一把手,他就看到李嘉誠,給他算命。然後問他:你自己心裡頭想擁有多少財富你就滿足了?李嘉誠告訴他:我能有三千萬我就滿足了。陳老告訴他:你命里的財庫是漫出來的,財庫平平的就不得了了,你這是漫出來的,你將來是香港首富。所以李嘉誠就一生照顧他,等於說是把他當做顧問,大小事情都向他請教。陳朗,前幾年過世的,好像三四年前。命里有,他命里財庫太多了,漫出來了,換一句話,他無論做什麼生意都賺錢,你跟他同樣去做,可能你蝕本他賺錢,命里有時終須有,命里無時莫強求,不要勉強。

佛教人,你要想發財,你沒有財,財布施,有多少就布施多少,愈施愈多。真的,我命中財庫空空,李嘉誠財庫是滿的。

我的財庫裡頭空的,一文也沒有,那一生要過貧窮的生活,章嘉大師教我,一定要修三種布施:財布施,法布施,無畏布施。那個時候我沒錢,生活都非常艱難。大師問我:一毛錢有沒有?沒有問題。一塊錢有沒有?還可以。他就告訴我:你就從一毛一塊開始修布施,要有布施的心,常存布施的心,有多少布施多少。我聽話,我真照乾,果然沒錯,真的愈施愈多。

老師教我學釋迦牟尼佛,釋迦牟尼佛一生從事於教學,開悟之後就教學。教學是三種布施都有,你用你的體力、用你的精神、用你的時間,這叫內財布施,內財布施的功德,比外財布施的功德還要殊勝,能得外財,很殊勝;法布施得聰明智慧;無畏布施得健康長壽。真有效果。

我的壽命不長,很多算命看相告訴我,過不了四十五歲。我相信,一點都不懷疑。沒有學佛之前,我相信好像有遺傳,我家裡我記得的,我祖父四十五歲過世的;我伯父,我父親的哥哥,大我父親十歲,也是四十五歲走的;我父親也是四十五歲。所以我自己在那個時候出家學佛了,就把壽命定在四十五歲。四十五歲以後沒有了,那怎麼辦?求生淨土,真正念佛求生淨土。

歡喜布施的人,無論從事哪個行業,都會有非常好的經營效果。如果是以慳貪心去經營事業,縱然一時得利,得了一點利益,利益是命里有的。命里沒有的,用什麼樣的手段都得不到,但是非法的手段,把你命裡面的福報虧折了、虧損了,自己不知道。罪孽要重的話,說不定還有災難、災禍跟在身上,不是病痛就是橫禍。所以古聖先賢、諸佛菩薩總的原則,都是教我們要「存好心、說好話、行好事、做好人」。好人利益別人為第一,自己吃一點虧也無所謂,總是希望別人好,每個人都比我好。有這個念頭,這個念頭是菩薩心,這個心好。如果這種心堅定真實,命里縱然不好,由於這種心行,會把命裡頭那些缺點補過來,命里沒有財他能得財富。像讀書人一樣,命里沒有功名他能考取,他可以得到。佛氏門中有求必應,是真的不是假的,施財得財,布施什麼得什麼。布施決定有好處,有能力多施,不要怕我施掉之後我就沒有了,沒有那回事情,你施掉了自然就過來。你才能夠證明,佛經上所說的一點都不錯。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