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定弘法師:產婦怎么做能夠順利生產


時間:2016/7/4 作者:懺悔改過

現在你怎么做?每天念觀世音菩薩,最好能念一萬聲,求觀世音菩薩幫你的孩子消除宿業,也幫你自己消除宿業,讓他平安順產,而且能生一個福慧都深厚的孩子。另外你自己要發願,真誠的發願,我這孩子生下來之後,不是為自己,要為佛法、為眾生,我希望把他培養成一位聖賢、培養成佛、培養成菩薩,將來能夠弘護正法。這個大心發出來了,一定得三寶加持,那來的人肯定也是再來人。你發的心要真不能假,假是會變的,那就假。孩子生了之後很可愛,你就愛起來了,你就不捨得了,那就假,那不行。要真正發了這個願,以後二十年、三十年要去滿這個願,還這個願。孩子有朝一日真的就出去為眾生服務,我要捨得了、捨得下。現在你可以有空,最好不要上班,就在家裡待產,你就讀經、聽經。你聽的時候孩子也跟著聽,你讀經的時候孩子也跟著讀,肯定的,這胎教。最重要的是讀《太上感應篇》、《文昌帝君陰騭文》、《了凡四訓》,讀這些,讀《無量壽經》,每天你可以把它做為定課,讀這幾部。希望孩子將來能成為深信因果、老實念佛這樣的一個人物,那他出來之後善根會很深厚,而且肯定順產。

你生產的時候就一心念觀世音菩薩,大聲念出來,不要默念,默念憋著氣會傷氣,會有氣窒病,這印光大師都講,怎么生孩子都告訴你。你在產房裡這么念,不要怕我身體不乾淨這樣對菩薩好像是個褻瀆,不會,菩薩慈悲,你在苦難的時候這樣念一定得到菩薩的加持;家裡人在外面念。一定是很順利,母子一定平安,而且孩子很安樂易養。出生之後,你就要學《弟子規》、《感應篇》,真正做到,給孩子做個榜樣,讓孩子被潛移默化。所以你就可以做一個實驗,用印光大師《天下太平之根本》這個教材,你來做個教練,你來演示,看看十多年之後,孩子長大成人,真成為一個賢人,那你對社會的貢獻就無量無邊,這是莫大功德!我們也希望將來有傳人,能傳淨土法脈,你來發心,聽了師父上人講《無量壽經》,我們得了利益,我們要報恩。

選自修行與生活座談會定弘法師主講(第二0二集)2012/12/11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