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如何用懺悔的方法去消除業障解除怨結


時間:2016/7/5 作者:清淨平等蓮

應該明了幾個重要方面:

一,懺悔業障,可以用「取相懺法」,比如「大悲懺」、「地藏懺」等,不是很難,很多寺院都能做,在家也能做,(有cd資料就可跟著做),把功德「回向」給你姐姐。也可多念佛、誦經、念咒,(《大悲咒》、《往生咒》都很好)。

二,可作超度,用以解怨釋結,最好去寺院做,若無條件,則多念佛號或「往生咒」等。

三,回向功德,要把生生世世修行的功德,回向給「十法界一切眾生」,當然也可「回向給我們的怨親債主」,(不用具體指誰)。

四,大行供養和祈求加持。一般能「討債的怨親債主」,往往是「孤獨無助」「煩惱不安」的「罪苦眾生」,我們對他們給與施食與供養,除有「還債」「釋結」以外,尚有「布施」之功德,這樣做,再祈求佛菩薩加持才更靈驗。

可去寺院進行,一般寺院裡所做的「超度」,都具備「施食供養的功德」,也可在家進行晚課中講的「蒙山施食」法,(最好熟悉後再做,有人認為不能在家做是絕對錯誤的)。

我這裡有一種「觀音燒食法」,同時具備「布施、供養」「祈求加持和解怨釋結」的功用,很多人在用,儀規不長,若需要可發給你。

以上僅供參考,(可參閱《修行人應該學會的四點》一文)只要精進修行,轉變是會發生的!

祝佛光普照,六時吉祥。仁清拙筆3月21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