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念經念佛能消業


時間:2016/7/5 作者:清淨平等蓮

念經念佛能治病,很多人不相信,信與不信是每個人不同的理念,自己的定義。對某個事相信還是不相信,信到什麼程度,對某個法相信還是不相信,信到某種程度,或者是對佛教信還是不信,信到某種程度,是根據不同的人不同的因緣決定的。因緣有很多,福報、善根、機會,這都是因緣類的一部分,有的人講到佛法,連整個佛法都不信,更不要提治病。誦經、念咒能治病,為什麼呢?佛教的偉大在於無論是念經、念佛,還是禮拜、懺悔,還是誦咒,都產生無行無相的功德。用在世間,美好的祈願上,它就以世間形式來體現。

比方說能夠消業,消業以什麼形式體現呢?比方說不順,拿修行的功德去消業,可能就順了、福報也大了、違緣也少了,這就業障逐漸清淨的表現。如果身體不好,通過誦經、拜佛、念咒、回向功德祈求,產生功德,這種功德作用到個人身上來講,那就是恢復健康,恢復健康也是消業的一種,是這個意思。所以說誦經、拜佛、念咒等等,所有的一切,正常的佛事活動,都具備消業的作用。而消業、積累福報作用到人身上的話,會有很多不同的方便,比方說家庭和睦,這也是一種,身體健康恢復健康,這也是一種。說治病,福報積累的快,智慧開顯得大,這都是可能的,至於有的人信,還是有的人不信,我們不去管,只要我們信,就得到真實的力量。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