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蔡禮旭:娶媳婦也是要靠德蔭的


時間:2016/7/5 作者:素心♡拈花微笑

其實娶媳婦也是要靠德蔭的,我記得我媽媽常跟我們講,誰要到家裡來吃飯都是註定的,所謂因緣天註定,天是什麼?自然的法則。你很有德行,你們家娶進來的太太媳婦就是非常好,「有德此有人,有人此有土」。所以不要急著去相親,本末倒置,你要先有德,有德行你才有智慧,才有德行去感召,龍交龍,鳳交鳳,老鼠的兒子會打洞。你都沒有德,沒有慧眼,你會看上什麼樣的人?

好像上次跟你們分享過了,兒子假如找到不好的對象,眼看生米都要煮成熟飯了,怎麼辦?有經典就有辦法,別急。好好積功累德,把這個冤業化解掉。我身邊的長者確實,就發生在他們家,他也是很著急,但是很相信「積善之家必有餘慶」,夫妻兩個非常認真依教奉行,最後不知怎麼了,那個女的就走了。然後兒子就找了一個很乖巧很聽話的對象進來,現在已經生了兩個兒子了。媳婦很聽話,公公要她生幾個,她就聽話。「妳可不能生一個,他沒有兄弟姐妹怎麼學習悌道呢?」媳婦馬上答應,生孩子都很順利。兩個兒子生出來,相貌堂堂,一看就像弘揚中華文化的人。胎教就做得好,這些孩子來應該都是有使命的。怎麼講這兒來了?意思就是只要有經典就有辦法,別急。要把道理搞透,通了,你心才能安,不然杞人憂天一大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