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知識

皈依的利益:人與非人不能為災


時間:2016/7/6 作者:淨山

皈依的利益:人與非人不能為災

皈依三寶,安住於三寶慈光加持之下,有如獲得最有效的護身符,最堅實的鎧甲,能使我們的生活、修行平安順遂。無論是周圍的人,還是非人等其他鬼神,都無法傷害我們。所謂傷害,既有意外事故等外在磨難,也有心理障礙等內在恐懼。皈依之後,仰仗三寶力量,既能使我們遠離危難襲擊,更能使我們內心安樂,遠離顛倒妄想。因為三寶代表著世、出世間最為強大的力量,即使世間充滿驚濤駭浪,狂風暴雨,我們仍能於三寶構建的寧靜港灣中安身立命,無懼任何災難。

《大毗婆沙論》云:謂為受已信敬三寶,諸天善神必擁護,不令橫死、不遭病難,不墮惡趣、得生天人中。

此外,《灌頂三歸五戒帶佩護身咒經》更記載有三十六守護受三皈者的善神,經云:「受三歸者,有三十六位護歸善神,日夜保護一切吉祥。」這些善神受四王天王派遣,專門護持受三皈者,同時,更有萬億恆河沙數的鬼神,為其眷屬,輪番護持。當然,必須是如法的三寶弟子,才能享此殊榮。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