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鍾茂森:念頭起來不要去管它,越管越強烈


時間:2016/7/6 作者:懺悔改過

這是你過去生中的習氣。可能你過去生中造過這種業,所以念佛的時候心清淨了,阿賴耶識的種子就現行,忽然蹦出來,念頭起來了。這個時候要用佛號把它壓住,不要讓這些種子現行,要讓念佛的種子起現行,而且念念相續,你就成功了。對這些起現行的種子,最好的方法,不要理會它。因為我們阿賴耶識里的種子無量無邊,所以什麼樣的念頭都會突然蹦出來,不要去管它就好。你愈管它,它就愈強烈,因為那個種子起現行就會念念相續,不要讓它相續,不予理會,專理會佛號。這樣的話,心就會愈來愈清淨,佛號的力量愈來愈強,漸漸的就能夠把妄念壓伏住。所以不管是什麼念頭起來,即使是很污染、很邪門的念頭起來,也不管它,知道這就是過去生中有這個習氣,更要念佛求懺悔,念佛就是最好的懺悔。淨念相繼,念念作佛,這個力量是最強的,能消一切罪業。

選自修行與生活座談會鍾茂森博士主講(第一0四集)2011/6/18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