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女孩子千萬不要去美容


時間:2016/7/6 作者:素心♡拈花微笑

現在我們這個世界、這個世間,一般眾生喜歡什麼身?你看看年輕的小孩,他喜歡什麼?今天社會大眾稱之為時尚,今天時尚是什麼?是妖魔鬼怪。你去看看年輕人,頭髮染成黃的、染成紅的、染成綠的,他喜歡這些東西。他喜歡去美容,美容是什麼?破壞自己的容貌。父母生的這個容貌是最健康的,父母給你的,你要把它毀掉、要把它改造,你就有苦受了,你會痛苦一輩子。所以錯了。這些人有個極大的錯誤觀念,以為那是美,給誰看的?給別人看的,自己受罪給別人看,你說你不冤枉嗎?聰明人是自己享福,叫別人做給我看。學習傳統文化的人、學佛的人才不要看那些東西。

可是這個世間很多,隨著現代年輕人的要求,你看看美容院每條街上都有,應運而生,這都是那些人心想變出來的。就有人敢賺這種錢,不怕背因果。這個錢不好賺,這是害人,後來的果報都不好。誰知道?佛菩薩知道。所以佛菩薩現身肯定像《普門品》所說的三十二應,接引這些眾生,幫助他們回頭是岸,這就對了。這些人還是迷而不覺,要是真正覺悟了,以美容這個例子,他晚年受的那個美容之苦,應當發露懺悔。在大眾面前表演給大家看,你看二十年前我要美,現在我受這么大的苦難、受這么多的折磨。現身說法,大家一看就回頭了。所以他可以作菩薩,現身說法,他那個功德就無量,讓多少年輕人回頭、讓多少年輕人覺悟,這是菩薩化身。可是得有人教他、有人提醒他,要不然他不知道,這個苦就白受了,你說多可憐。

淨土大經科注(第八十一集)2011/12/14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檔名:02-037-0081

相好是不是能修?很容易修。這連現在量子力學家完全懂得,知道什麼?知道念頭能改變物質現象,我們這個身相是物質現象。現在的女孩子喜歡去美容,錯了!美容就是毀容,是真的,不是假的。真正要學美容,學佛,你看觀世音菩薩多美!怎么修的?慈悲心修出來的。你能有觀世音菩薩那樣的慈悲,對於一切眾生那樣的珍愛,你的相貌就跟觀音一樣,相隨心轉。境隨心轉,境隨心轉是講到山河大地,相隨心轉是講我們自己身體,隨著我們的念頭轉,不是外頭來的。你的念頭好,相貌好,居住的環境好;念頭不好,你的相貌就不好,居住環境就不好,就這么回事。

淨土大經科注(第八十五集)2011/12/16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檔名:02-037-0085

我們人這個身體、相貌自然現象,我們尊重自然、愛護自然,不可以改變它。今天都市裡面很多美容院,美容院就是破壞自然現象。美容的人很可憐,自然現象破壞之後他苦不堪言,帶給他不是美,帶給他是災難。父母生下來,在子宮裡孕育的,自然現象,你不可以破壞。你要想相貌好、相貌美,很容易,為什麼?你看佛經給我們說,世間有經驗的人也給我們說,「相隨心轉」。

我要好相,我有好心,不就有好相了嗎?相隨心轉,這是真正美容,符合自然這個法則。不可以用人工,人工去開刀,挖掉一些,補到一些,這不是自然的,這是禍害。一定要曉得,隨順自然是美。婦女懷孕,你要懂得胎教,好好把小孩生下來,是聖人、是賢人;你要去墮胎,把他拿掉,這是不自然,這破壞自然。這個破壞自然又跟這個嬰靈結了冤仇,你的麻煩可就大了,你一生都後悔莫及。所以破壞自然的事情決定不能幹。不貪、不瞋、不痴是隨順自然,搞貪瞋痴慢這就是違背自然,反自然,肯定有禍害。古聖先賢給我們講的倫理道德,全是自然的,不是自然怎么能流傳到幾千年?不是自然早就被淘汰掉了,只有隨順自然才能永久傳下去。

淨土大經科注(第二九五集)2012/4/16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檔名:02-037-0295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