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定弘法師:孩子心神不定,無法安定上課,怎么辦?


時間:2016/7/6 作者:懺悔改過

化解的方法肯定是有,兩方面做。第一個,自己要斷惡修善,根據《太上感應篇》每天反省自己的過錯,能斷惡修善就是消業障。第二,你可以念《地藏經》,也可以念阿彌陀佛,或者兩者兼有,消自己和自己孩子的宿業。也給他們的冤親債主回向,這都有很大好處,你不知不覺中就能夠得到轉化,相信佛力加持不可思議。我們念佛的時候,阿彌陀佛確確實實就在我們身旁聽我們念佛。現在我對這個感受特別深,愈深入經教愈體會得,真是阿彌陀佛無時無刻不在我們身旁,他就在我們周圍,他遍一切處。只要我們念佛的時候,我們的心跟阿彌陀佛完全相同,所以你能有求必應。只要用真誠心來念佛,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就是怕我們的心不真誠。怎么不真誠?還夾雜著私心,還夾雜著貪瞋痴,還夾雜著懷疑,這些都是破壞我們的真誠。要發出大願來,發出菩提心,不為自己,我真的這一生希望能夠廣度眾生,盡我自己的能力,就在我這樣的因緣之中去為一切眾生服務。希望孩子將來也能夠成為一個聖賢人,也能夠幫助無量的眾生。發這樣的願求阿彌陀佛,沒有求不到的,真正是有求必應。

選自修行與生活座談會定弘法師主講(第二0二集)2012/12/11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