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只有愛惜自己,才值得別人珍惜


時間:2016/7/6 作者:丹陽

前些天,有一位女孩聯繫到我,發訊息說:“如果可以,您能把我的事寫到您的部落格里嗎?您的部落格里沒有專門墮胎改運的文章,我想讓那些跟我一樣經歷的人有所醒悟,讓那些馬上步我後塵的人懸崖勒馬。現在很多原本深愛的人無論多久,都沒能走到最後,當然原因很多,但我覺得墮胎是其中的重要原因之一。我去醫院的時候,都是大學生。”

與她聊起來,了解到她的一些經歷。她是雙碩士,在大學從事教育工作。感情來得很晚,26歲時才認識29歲的男友。她說:“我們都這么大了,不是孩子了,把感情當遊戲。我和男友本來今年五一結婚,一切妥當。”不料後來就不斷吵架。“為什麼吵架?我都說不上來,都是芝麻小事。”去年臘月底的時候,甚至在男友的父母跟前瘋吵。未來的婆婆看不下去,出來很善意地勸她們。她馬上與她吵起來了。她當時也覺得不對,“還想了這么吵行嗎?不尊敬父母吧?但就是嘴比腦子快。”

後來她總結老是吵架的原因,都是墮胎所至,業障現前。她們2010年5年16日認識,到今年春節後,一年多時間,墮胎三次。她說:“我覺得我自己墮胎之後變化大,我以前性格沒有那么暴躁的。墮胎以後我感覺,怎么說的,我覺得我性格不那么好了。”

“以前我也這種大大咧咧,但是我覺得自己單純善良。但之後我覺得我就一潑婦的感覺了,沒事找事,看什麼就像生氣。”“我覺得就是中邪的感覺,就跟鬼迷心竅似的,不是什麼大事,但就是控制不住自己。”

“我總是不信邪,不知道害怕。這個很可怕,樂觀過頭了。也許是命一直還不錯,我一直都覺得自己特別有福氣,真的。可以說是心想事成,我想什麼,只要特別認真努力的想,一定成。可是墮胎以後,我真的覺得我好像沒有福氣了,福報都沒了,什麼都不順了。”

“現在他父母死活不同意,他也動搖了,不想忤逆父母。我覺得吧,就是不那么愛了,父母是藉口,他害怕我們一直吵。”

“他人品真的沒話說,平時很溫文爾雅的。以前都是他包容我,現在他說他的心變了,他不能像以前那么容忍我了。”

“其實,我有感覺,我以後不能生了。我分手的時候還曾經用這個騙他,我說我流產有後遺症,可能會影響生育,誰知一語成讖。”

“我真的覺得挺對不住我孩子的,尤其是看了丁嘉麗和淨空老法師那三期節目以後。我們原來真的不懂,或者說沒有覺得那么嚴重。可是,就是那么嚴重。”

通過這件事之後,她開始反省自我、懺悔,並念《地藏經》超度、放生回向給孩子們。幾天后,她發信息給我,“我們今天去放生了,六條魚。我們買魚的時候,一條大魚一直撲騰。然後放生完了,我說,怎么不冒個泡什麼的呢,那條大魚真的把頭露出來了。真的是,就好像跟我告別一樣,隨即就又潛水裡去了。真的都有靈性啊,太神奇了。真好!”

象這種因墮胎而直接影響感情的事,我在2008年就聽湖南一所大學的講師談起過親身感受。剛開始幾年,兩人感情特別好,她自己說是象掉在了蜜罐子裡一樣。墮胎之後,夫妻感情迅速降溫。從吵架到分居半年,差點走到了離婚的邊緣。後面這類似的因墮胎而造成嚴重後果的事,我屢見不鮮。

孩子是來投生,不是來投死。他們得到一個輪迴為人的機會是很不容易的。墮胎是很重的業力,其影響遠不止是損害感情,而是遍及於方方面面的。

此文的內容,大多是採用她的原話。願以此文的功德,回向她和她墮胎過的孩子們,願她早日找回屬於自己的幸福,願孩子們往生善道,找到安樂的歸宿。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