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現在人不甘寂寞,所以真正學佛的人很少


時間:2016/7/6 作者:長存善心

佛的法音,包括經典的流布也不是很廣。古時候沒有印刷術,經典要手抄,流通量非常少。現代印刷術發達,印的數量也不多。我們這一生盡心盡力努力,希望布施一萬套《大藏經》,快要圓滿了。諸位想想,這個地球上七十億人口,只有一萬套《大藏經》,太少了!多少人才攤到一套?講經教學雖然用網路、用衛星電視,畢竟收看的人不多。為什麼不多?他不喜歡看,覺得看這個沒味道,他要去找刺激。

佛法教人修寂靜,現在人不甘寂寞,所以他定不下來,他要熱鬧。所以,真正學佛的人很少,往生的人更不多,一萬個念佛人能有一、二個往生,不錯了。六十年前,這是上一輩,老師告訴我們,一萬個念佛人往生的只有三、五個。六十年之後的今天,減少了,沒有三、五個,一萬個人只有一、二個。所以我們要努力、要精進,這個緣太殊勝、太難得,決定不能放鬆,一心一意求生淨土,這個世間統統放下。這個世間無論是善是惡,決定不要放在心上,心上只有阿彌陀佛,口念阿彌陀佛,身禮阿彌陀佛,三業精進,決定得生。

菩薩教導我們,歡喜、有緣,我們可以在一起共學;有人不喜歡我們,討厭,我們趕緊躲開,不要惹他生氣,這就對了。一切時、一切處想著,菩薩所在之處令一切眾生生歡喜心。大家生歡喜心,我來;大家不歡喜我,我趕快走,這叫行菩薩道。絕不要讓別人因我而造罪業,這就不好。他見到我,他會毀謗,他會造業,不見到我就好了,趕快離開,躲得遠遠的,這就對了。這個世界上人都不要我,我們趕緊到極樂世界去,阿彌陀佛歡迎,阿彌陀佛喜歡,因為我們不鬧事,我們很聽話、不鬧事。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注(第一九六集)2012/12/30檔名:02-040-0196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