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老人念佛半年多種疾病消失,阿彌陀佛兩度現身


時間:2016/7/7 作者:素心♡拈花微笑

首先聲明,以下紀錄,完全是真人真事,絕無半點虛假。但是希望讀者看了本文之後,儘量避免打擾當事人。

前些天我到青島玩,順道看望好友。好友是憨厚誠懇人,在海船上工作,本本分分,踏踏實實,修行多年。朋友見面自然很開心,而意外的大收穫,則是詢問出好友母親多年前奇特的念佛打坐經驗。

友母本名陳桂英,1941年生,屬蛇,陝西商洛黑山鎮人,不識字,沒文化。結婚第一年,丈夫就因肺病而死。後來生活所迫,孤兒寡母再嫁他鄉,但婚姻仍然不幸常年遭受打罵,貧困無依獨自務農帶大四個兒女,苦不堪言,身體多病,深厭人世。

好友年輕時即追究生命的根本問題,後來研習佛法,也訪問了很多寺廟,想出家修行。母親極力反對,好友只好放棄,至今堅持在家修行。1996-1997年間,好友坐禪中可身心自在分離,告知母親這些經驗,母親開始對佛教修行的說法相信一些。

好友篤信淨土,2000年八月在青島定居,為了讓母親有個好的念佛環境,早日成就,將母親接到青島家中,並給母親講西方極樂世界的事,勸母親至誠念佛,發願往生淨土。老人家本來苦病交加,深深厭世,苦於無法逃離困境。雖然不懂佛教,但相信兒子不會騙她,相信兒子給她指的這條路。

老人家於是才真正開始誠心念佛、打坐,要不大聲念要不默念,也不用念珠計數,只管佛號不要間斷就是。她自己說,當年每走一步念一句佛號,每上下一級樓梯念一句佛號,上座下座乃至做任何事時,都念佛不斷。老人家善良溫和,內心堅毅,既不交佛友,也不隨人朝山,更不出門看風景。平素不喜與人閒聊,躲不開時,一邊聽面前人訴說,內心還在照顧念佛。飲食以麵食蔬菜為主,飯量小,用油鹽做熟就行,不吃肉魚不吃點心等,不在意味道,沒有饞的東西。白天除了照看孫女,給全家做飯幹家務外,其他時間都在陽台上的小佛堂出聲念佛,佛號不斷。勞累一天后,家人都已熟睡,還一個人誠懇跪在佛前念佛,發現昏沉,馬上警覺。有一次,老人家跪在佛堂念佛念到後半夜,困得實在撐不住了,忽聽空中發出巨聲“你太累了,去歇歇吧!”驚得立刻清醒(這件事十幾年前就聽她講過)。老人家睡眠很少,一般每天三小時左右。用功到後來,睡著和夢裡也能念佛不斷。

本文作者崔友林與陳氏老太太合影

就這樣,半年間,雙腿乃至周身氣脈逐漸通暢,肝病胃病頸椎病腿病等全部消除,至今舉手投足猶如年輕人。

老人家從不知道修行有什麼種種注意事項,只知道誠心念佛。這個過程中,其身心變化很多,不知所以然,當年無人具體指導,只有堅持著,忍耐著。問兒子,兒子也只說:都不要管,只管專心念佛求往生就好。

開始時,老人家因腿有病,不能順利雙盤,勉強盤起來坐,難忍能忍。氣到環跳穴附近時很難通過,雙腿緊繃劇烈跳動,也不管它,只管念佛不斷。有一天,氣機瞬間衝過,直達腳下,雙腿綿軟無比舒適,身心喜樂不願下座,堅持到後來,坐中常常感覺身體消失空掉。老人家說,直到現在,如果喝一口酒,還能感覺氣血立即到達腳底。當年他們家住六樓,沒電梯。老人家雙腿氣脈通暢後,有一天買菜歸來,在樓下看見廚房有煙,以為失火,拿著菜一口氣跑上六樓,發現自己竟然不喘。

老人家被兒子教會一口氣一口氣大聲念佛,就是一口氣連續念佛念到氣用盡,自然吸氣(同時心裡默念),吸好氣後接著大聲念佛念到氣用盡,接著吸氣……這樣念下去,沒多久,口水開始源源不斷,咽下口水繼續念,不久後就持續打長嗝,很劇烈,好像體內的氣太多太多排不完,不僅胃病逐漸痊癒,而且感覺多年郁滯的肝氣也沿著體內的某條通路隨打嗝散掉,肝病也很快好了,同時心情愉悅,不再獨自想不開生悶氣。

當氣經過心脈時,周身癱軟,雙手無力不能持物,也不管它,繼續專心念佛。氣到頭部時,忽然大笑或大哭不止,自己也莫名其妙,無人可問也不管它,只管專心念佛!頭部氣脈轉化時,長期頭痛難受,也不管它,忍耐著,專心念佛!

老人家用功期間,大概是自然排毒,曾經一度周身起紅包,奇癢難忍,仍舊只管照顧佛號,忍耐著身體的各種變化。

老人家還透露,根據親身體驗,兩腿雙盤比單盤氣脈轉化快(我問她是否事先聽人講過,她說沒有,完全是自己發現的)。所以她雙腿氣脈打通後,一直習慣雙盤。大家看照片,那是她現在平常姿態,不是臨時做作,在沙發上,不用坐墊,腰背也是自然挺直的。

好友當年曾幾次問母親“往生有沒有把握”,回答“一定能!”老人家夜間念佛曾有兩次看到放光的紅衣人出現在身邊或從左前方空中降下。好友問是否佛堂里阿彌陀佛畫像的樣子,老人家回答“是。”

老人家早先極力阻止兒子出家(如今常說:當年不懂修行這回事,後悔沒讓孩子出家),後來卻因子而得度,既而成為孩子輩的修行榜樣,實在因緣不可思議。有道是“父母離塵垢,子道方成就”,好友能夠幫助母親修行上路,算是盡孝道的莫大幸事,實在令人讚嘆羨慕!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