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光明禪師:用有限生命中較小的精力專攻《金剛經》和四咒,如何誦經持咒


時間:2016/7/9 作者:看破放下

光明禪師開示【十】

關鍵字:《金剛經》、猛咒、肉身塔;如何誦經持咒;誦經持咒與二種禪定;一經四咒請多珍惜!

(一)、《金剛經》、猛咒、肉身塔:

本來想休息一段時間,無法可說是名說法,但是總有很多因緣逼迫再說,其實已經說明很仔細了,說的每句話都很有份量,可是只有少數人懂得珍惜。說內心話,一經四咒足夠您們今生今世成就了,切莫象我當年為法昏頭了不知如何是好,法法都很好,為什麼不好好用有限的生命用較少的精力好好專攻此一經四咒呢?得其一,萬事畢啊!不要以為有了金剛乘的各種灌頂就安心了,金剛乘很殊勝,但是你得大小乘基礎打好!

藏地有個很有名的公案,一個地方魔很兇殘,很多人都降服不了,二個很厲害的專門用密咒降魔的師徒二人也被那個魔頭害了,唯有一個小沙彌去誦《金剛經》降伏了它。很多這樣的公案,為什麼不好好發心一門深入背誦下來,還在到處找找找?《每日背誦金剛經》群里已有眾多道友們背誦下來了!背誦下來《金剛經》之後,你再來一句一句無聲振動三十二品金剛語就是獲得一次又一次金剛咒語的加持而得到不可思議的各種境界,您的肉身就是一座殊勝的佛塔!

(二)、如何誦經持咒:

第一,以前提醒過了,為什麼不好好反覆看看我說的呢?當然不強求每個人,我所度的人真的很少很少,你們今生今世絕對能夠成就而我還得在輪迴中流轉。誦經持咒除了在共修的場合以及對你深具信心的有形眾生面前出聲之外,嚴格的講你想得到殊勝的加持的話一定要用中氣來振動經咒,我常說是振咒,愈有功力愈是不能出聲,要字字句句分明振動雙唇,唯見唇動而不聞其聲!這樣修持暖相會很快顯現的,易入三摩地境界。

第二,誦經持咒切莫把它當歌一樣唱,很多上師還帶頭這樣,尤其持咒,看他們唱得開心我卻心疼,完全變味啊,豈有此理。

第三,你要明白所度眾生是你體內的六道眾生,不是你聲音愈大愈多度外在眾生,在美國這邊會控告你騷擾。先好好成就內在的眾生,自然會有外在的眾生感應道交。極少數的金剛咒可以出聲讓眾生入耳即種善根,但奉勸各位先度內在。一次夢中我要堵一個牆洞,一條小白蛇從中溜出,迎風而變成一龍,求我不要堵洞,我說好,為它念幾句某某金剛咒,聽聞合掌而化。可見咒語先咒自己再益他人才好。

(三)、誦經持咒與二種禪定:

以前也講過,背誦下來《金剛經》後你再來一句句振動金剛語的禪定為無相禪定,直通中脈達無為彼岸,此為一經。四咒中有二種有相禪定:

A,佛心咒與牟尼珠:盡力觀想佛陀三十二相好,邊誦咒邊觀佛陀雙手中的明珠上升於心輪,放出五彩光芒合於身體五大之光,長修可得虹光身(略說)。

B,代理佛心咒與三摩地:地藏心咒貫通六道,觀想左手托明珠,右手拄錫杖,鼻吸口呼,煩惱輕時口出呵音,煩惱重則口出哈音,觀想一切煩惱障礙從呵哈中噴出變成洶洶智慧猛火,遍歷六道所向無敵,很快生暖相入禪定(略說)。

(四)、一經四咒請多多珍惜!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