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善友相助念佛往生


時間:2016/7/10 作者:宗聞

林嬌英,女,廈門人,生於1958年1月21日,為人賢惠善良,凡事儘量為別人考慮,很少為自己考慮。2003年查出患有癌症後,接受醫院的手術、放療和化療。經多次治療後,醫生宣布無能為力。

但即使是在極大的病痛中,她都默默自己承受,不讓家人服侍。

由於病痛的折磨,林嬌英於2007年加入廈門同心慈善會下屬的「新生命癌友康復中心」,進行心理輔導、瑜伽鍛鍊等活動。在「新生命」佛慧等居士的引導下,林嬌英於2007年5月皈依三寶,法名「普佛」,開始信佛念佛。

從2003年查出癌症,到2009年往生,前後有六年時間。多次的手術和放化療已經嚴重破壞林嬌英身體的免疫系統,這期間經歷難以忍受的病痛和治療,她都以樂觀的態度接受現實。學佛以後,林嬌英決定放棄醫療,一心念佛求往生。她幾次打電話跟林貞師姐(她們是病友,更是佛友) 說:「我太有福報了!今生讓我遇到阿彌陀佛,終於有救了!」

後來腫瘤擴大,壓迫到神經,丈夫勸她去醫院,可是她心意已定,不再接受治療,決定念佛求往生。

每次傷口痛得很難受,她就大叫「阿彌陀佛慈父,趕快來接我。」由於有阿彌陀佛大願的安慰,面對死亡,她一點都沒有恐懼,阿彌陀佛真是「一切恐懼,為作大安」。

剛開始時,林嬌英蓮友對能否往生也有許多掛礙,擔心家人沒有學佛,會把她送醫院急救,送太平間、冰庫,障礙往生;家裡還有許多放不下的事;

自己沒怎麼念佛,也沒有吃素,擔心阿彌陀佛不來接她。林貞師姐就經常告訴她,這些都不會障礙往生。平時沒念佛的人,臨終遇善知識開示,一念都可以往生;更何況她平時都有念佛,只要真信切願,求生淨土,已經是平生業成,善根福德因緣都已具足,決定往生。並且,在她緊急的時候,彌陀之家的眾蓮友會去為她念佛,為她送行的。

為了幫助林嬌英蓮友,讓她決定往生,淨土宗廈門念佛會 的佛慧等蓮友,在林嬌英還能走動,能做些簡單家務的時候,到她家裡,跟她的先生溝通,講解一些佛教知識,跟她先生交流如何處理林嬌英的後事,並對家人進行一定的心理輔導。也請林嬌英蓮友跟家人溝通,交待好後事。

經過兩次的溝通,她的先生感到很安慰,也很受感動,並由反對轉為支持,表示尊重林嬌英蓮友的意願,同意按佛教方式處理她的後事。

林嬌英蓮友往生前大概一個星期,每天都有彌陀之家的幾位蓮友到她家裡,安慰她、鼓勵她,並陪她一起念佛。在她生命的最後幾天,已沒有力氣念出佛來了。蓮友就安慰她:「念不出佛來,也沒有關係,能在心裡念佛就在心裡念,或安心聽我們念佛就好了,靜待阿彌陀佛來接引。」

2009年3月29日17點15分,林嬌英蓮友舍報歸西了。彌陀之家的蓮友們在第一時間趕到,為她助念,家人也非常配合,一起念佛。12小時後,掀開往生被一看,嘴巴微合,露出幾顆牙齒的微笑,整個臉相跟化妝過似的,非常殊勝。在場的蓮友非常法喜。家屬親眼看到這麼殊勝的場景,更是感動,高興得不得了。

往生24小時後,更衣淨身,身體非常柔軟,臉上略帶微笑,非常莊嚴。她的先生想拍些照片留念,就在數位相機按下快門的瞬間,西方三聖很清晰地顯現出來,佛光一直出現,法輪一直在轉動,她的先生(當時還沒學佛) 最先看到,驚叫起來,在場的好幾位蓮友也都看到,引來大家的歡呼。

三天後火化,火化出的骨灰很潔白(一般沒念佛的人,經過長時間的化學激素和藥物治療,火化後骨灰大都為灰黑色),現場的蓮友也看到許多蓮花顯現。(2009年4月24日 淨土宗廈門念佛會 佛真居士記)

按:

一根筷子,輕折便斷,一把筷子,大力難折。

吾人信心,浮搖淺薄,須諸善友,相扶相護。

蓬生痲中,不扶自直,人生路上,善友最親。

同行知識,親中至親,珍重相視,莫妄相離。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