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李連杰再往九華山祈福


時間:2016/7/10 作者:楊寧

2016年6月14日,國際知名的「功夫巨星」李連杰再度啟程,低調地前往九華山禮佛祈福。

作為一個虔誠的佛教信徒,此前的4月26日,李連杰剛剛在五台山度過自己53歲的生日,除了禮佛朝拜,他還為一直支持自己的朋友們供燈祈願。

千年以來,九華山一直被視為地藏菩薩的道場。唐開元末年,新羅國王子金喬覺削髮為僧,渡海來到中國,在九華山苦修數十載。在圓寂後三年,金喬覺仍肉身不壞,顏面如生,被視為「地藏菩薩」的人間應化身。從此九華山名聲遠播,逐漸形成與五台山文殊、峨眉普賢、普陀觀音相併稱的地藏菩薩應化道場。

6月14日,李連杰一行從上海驅車前往九華山後山,朝拜了翠峰寺。

翠峰寺是華嚴宗的重要道場,建於唐鹹通五年(864)。清光緒年間,高僧月霞法師會同普照、印魁、通曉、可安等諸位大德在此開辦「翠峰華嚴道場」,亦稱「華嚴大學」,專門講授《大方廣佛華嚴經》。

李連杰此次特地選擇翠峰寺,亦有瞻禮先輩勝跡,發願效仿《華嚴經》中菩薩「大行大願」之意。

在翠峰寺,李連杰在住持印剛法師的陪同下,首先朝拜了華嚴大學的故址。並在講法獅吼堂祈願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佛法昌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