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淨土法門:你發心有懷疑、信心動搖,冤親債主才會來找你


時間:2016/7/11 作者:佛前明燈

問:下面一個問題,他說末學不敢隨便發願求生西方,因為怕冤親債主會找上門,覺得不發願可能還沒事。請老法師開示,怎樣才能放下心裡這些罣礙?

答:你要多聽經,特別是淨土的經論,像《無量壽經》、《觀無量壽佛經》、《阿彌陀經》,你多聽你就明白。你真正發心求生淨土,冤親債主不會找你,為什麼?真正求生淨土的人,就有護法神保護你,冤親債主不能靠近,就不得其便。當你發心有懷疑、信心動搖,冤親債主才會來找你,才會來障礙你。所以你有堅定的信願,就沒有這些事情。同時什麼?你一定會把每天修學的功德,回向給冤親債主,希望冤親債主不找麻煩還來護持你,你往生之後一定來度他們。或者冤親債主有根性利的,一起修行,一同往生極樂世界,這個事情都很可能的。所以是通達教理,也可以多讀一些《往生傳》、《淨土聖賢錄》,對自己是個很好的鼓勵,有很多榜樣你可以學習。所以頭一個是知見要正,這些罣礙自然就放下了。

問:第二是怎樣修學才能不讓業障現前?

答:不讓業障現前要修戒、要修定,你能夠持戒念佛,念佛就是修清淨心的。心地清淨沒有妄想,業障雖有它沒有緣,業障有因沒有緣,它就不會現前;有因遇到惡緣,它就會現前,就業障現前。所以縱有業障,業障是難免的,不要有惡緣,就是不要有惡念、不要有不好的行為,把這個緣斷掉。

學佛答問(答香港參學同修之一0七)(共一集)

2009/1/2香港佛陀教育協會檔名:21-499-0001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