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夢參老和尚:祈願天下無災,請為災民祈福


時間:2016/7/13 作者:妙音居士

問:現在的自然災害特別多,是否是大自然向人類的報復?

夢參老和尚:確實是。我看過一本書叫《報應》,是收集很多科學家數據而寫成的。天災是報應,是大自然的報應,我們把大自然傷害太多了!現在人類面臨最大的問題是地球沙漠化,以及缺水,沙漠逐漸吞沒綠地,人類未來將要為水而戰。無論哪一個國家,未來的水荒會很嚴重,例如天津就是缺水,將來幾千萬人口的城市沒水吃,怎麼辦?現在有計畫把黃河水從山東引進,但是黃河水又出現斷流。另一方面,地球卻到處發生水災,這是個大矛盾,有水卻沒水吃。例如浙江水最多,但是食水供應困難,河流污染啊,滿是垃圾,沒法喝河流水。為甚麼大自然要報復?那是人為的啊!科學越發達、越進步的國家,破壞地球越嚴重。

人類每天從地球掏去不少東西,地殼還不空嗎?到處開挖地下水,地下水哪來的?這是很明顯的道理,但是人類還是不斷的要挖下去。負責開挖的公司只管公司利潤,不理會人類受害。

廢氣、廢水、廢料都掉到水裡去,我們能有水吃嗎?人類對大自然傷害太多了,甚麼風災、水災、火災都是人類自己造成的。地震就是這麼來的。地殼空了,會移動,我看報紙說,喜瑪拉雅山也在移動,將來移動會更嚴重。地球的變化,顯示了人心太壞,人類盡在傷害別人,最終還是傷害到自己。

現在很多人抱怨,好像天公太不公道,害人的人還那麼好。被害的人永遠在受罪。

其實不是這樣的,講這話的人太短視了。佛教講要看很多世的。很多人曾經問我這個問題,說世界很不平等,他們想不通。環境隨時變化的嘛,報應時候未到而已。人心向善多行善事是轉變一切災害最好的轉業方法。你們出這個雜誌,扭轉人心。人心向善就好嘛。佛教是講三世因果的。

學佛不是迷信的,是勸化人心向善。我們活著不光為了自己,反過來還要照顧別人,忘掉自己。人人都這樣想,這個世界就平靜了。

《佛說大乘無量壽莊嚴清淨平等覺經》大士神光第二十八:世間善男子、善女人,若有急難恐怖,但自歸命觀世音菩薩,無不得解脫者。

誠心祈求天下無災,

人皆平安遠離苦難。

願持善念永護大地,

世界充滿愛和關懷!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聖號

誠心祈求天下無災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