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現在這個世間為什麼這麼亂?


時間:2016/7/13 作者:心慧

1今天世間這麼亂,接下來的日子還要亂,眾生還有很大的苦難在後頭,原因在哪裡?孝敬沒有了。你今天跟人講孝敬,人家不相信,人家說這個思想是封建的思想、是落伍的思想。換句話說,現在人不要孝,不要敬,所以天下大亂。

2現在這個世間,倫常道德沒有了,紮根教育疏忽了,沒人教了。現在做父母的不懂,不但他不懂,可能他的祖父母、曾祖父也不懂。

3今天親職教育沒有了,五倫的關係搞壞了,家庭不像家庭,每個人只知道為自己的利益著想,不知道為對方著想,所以今天用五常的標準來看,父不父,子不子,兄不兄,弟不弟,這問題可大了!

4今天家庭不像家庭,社會不像社會,天下焉能不亂?我們決定不迷信,看人心,他想的是什麼、他說的是什麼、他做的是什麼,一目了然。

5現在這個世間為什麼這麼亂?為什麼這麼多人敢妄作妄為?他不相信因果,起心動念自私自利,只顧自己,甚至於連妻子兒女都不顧,所以什麼壞事都敢做。

6因果不是不相信就沒有,「信則有之,不信則無」,不是的。因果是真理,不管你信不信,你信,它有;不信,它還是有。

7今天居住在地球上的人全用妄心,不用真心,每個人都胡思亂想,樣樣都想占有、樣樣都想控制、樣樣都想支配,這就造成競爭、鬥爭、戰爭,這個世間怎麼不亂?

8我們住在這個地球上,真的是身心不安,無所適從,原因何在?實在說,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們迷失了自性,迷失了自己,也迷失了生活的環境,產生了許多錯誤的想法、看法、做法,這才招來了苦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