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不再懷疑了,這叫真孝順


時間:2016/7/14 作者:王習訓

感恩阿彌陀佛建造一個極樂世界來度我們這些人,跟阿彌陀佛有緣,沒功夫,沒功夫到什麼程度?甚至臨命終時,你這一口氣沒斷,這個時候有人勸你求生淨土,真有極樂世界,這真有阿彌陀佛,真正相信不懷疑就能往生,你要是能夠接受,能夠真相信,念一聲阿彌陀佛都能往生,真正叫大開方便之門。所以這個法門非常容易修,人人都有份,可是它很難信,第一難信之法,也第一方便之門。

第一難信,叫「難信之法」。「難信」為什麼能信?釋迦牟尼佛說得好,是我們在過去生中,生生世世無量劫來曾經供養、修福,供養佛陀。供養多少?供養無量諸佛,今天得人身遇到這個法門,你真能相信,那你這一生就得度了。

我們想臨命終時,最後這一念是阿彌陀佛,真往生的,有沒有人?有,還就在眼前,廣東潮州黃河道德講堂,謝總的父親。

謝總這個四年,做講堂的功德太大了,這個對他父親有加持,他父親一生不信佛,從來不念佛,也沒有求往生這個念頭,勸他,他不接受,所以謝總著急。最後一個關頭就是他斷氣前一個小時,大概一個多小時的樣子,給他爸爸說,西方有極樂世界你相不相信?他爸爸居然點頭,他很開心。極樂世界有阿彌陀佛相不相信?也點頭。他說好,我念佛你跟著我念,念了一個多小時斷氣了。這是第十八願的表演,他做出來給我們看,是真不是假。

那我們的善根、福德、因緣應該比他的父親深厚,他是最後一念相信,我們現在就相信。

可是我們現在雖然相信了,是真信還是假信?現在阿彌陀佛來了,我帶你去往生,你能不能就跟他走?能跟他走這是真信,不能跟他走是假信。大概真的要走了,你著急了,你跟阿彌陀佛講能不能在等幾天。這就是假的,不是真的,所以信要真信。

謝總的父親,平常聽謝總勸他,勸得多,不是一遍兩遍,十遍八遍不止,常常勸他,他聽在耳里,只搖頭不接受,但是「一歷耳根,永為道種」,阿賴耶識裡頭有落印相,這肯定的,所以走得這麼殊勝。有見到光的,有聞到異香的,有見到蓮花的,聽說有一二千人送終,看到很多瑞相。他到香港來告訴我,我囑咐他,這叫「真孝順」,把父母送到西方極樂世界,無量功德,對我們來說,增長信心,不再懷疑了。

所以佛的光明,普照三千大千世界,我們要記住,佛光照我們,佛沒有捨棄我們,我們要發真心、要發宏願。無論從事於什麼樣的工作,不分老幼、賢愚,真正相信,真正發願求生淨土,這是人生第一大事、第一個功德,沒有能夠跟這個相比的,機會決定不能錯過。

摘自《2014大經科注》第348集 2016年7月5 日 講於 英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