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你有這個身體免疫能力,抵抗能力就很強


時間:2016/7/14 作者:王習訓

「身口意叄業之善,固不可拔」,這叫善根,不貪、不瞋、不痴。「又善能生妙果、生余善」,余善是一切善,妙果是什麼?聲聞、緣覺、菩薩、佛都是從善根生的,妙!這四種果德妙不可言。佛對我們凡夫不說的,為什麼?聽不懂。但是在佛經教裡面,你要是常常去閱讀,你會體會到少分。要想搞清楚、搞明白,那你一定要依教修行。我們用念佛的方法好,就用這個方法念,往生到極樂世界你全明白了,你才曉得聲聞、緣覺、菩薩、諸佛如來之妙。

生余善,一切善都是從叄善根出生的。所以貪瞋痴叫叄毒,有這個東西不好,有這個東西人就容易得病。為什麼?內有病毒,外有細菌感染,很容易得病。內裡頭沒有這個病毒,外面縱然有細菌,不容易感染。現在醫學裡頭所謂免疫能力很強、很高,一般傳染病,你有這種抵抗能力,它不會感染你,這個抵抗能力是什麼?叄善根。一定要修,不貪、不瞋、不痴、不傲慢、不懷疑,這叫善根。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第一九九集)2013/2/27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