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素食護生: 健康

胃不好千萬別吃它,一不小心就癌變


時間:2016/7/15 作者:君合

隨著人們生活水品的提高,生活節奏的加快,很多人為了忙於工作對飲食不加以注意,患上了胃病,得了胃病可不是一件小事,不是單單是胃疼胃酸那么簡單,得了胃病千萬不能亂吃東西,一不小心就會癌變,那么胃病吃什麼好呢?胃病不能吃什麼呢?下面小編就為大家介紹一下胃病不能吃那些食物吧。

胃病別吃它一不小心就癌變

1、柿子

柿子不僅味道鮮美且營養豐富。但柿子也有不足之處,食之過多也有危害。柿子中含有一定數目的單寧,柿皮含量更高,吃柿子時口澀、舌麻就是單寧收斂的緣故。單寧有很強收斂作用,在胃內易與胃酸結合,從而凝固成塊。

2、山楂

山楂酸甜可口,具有消食化積的作用,是增進食慾的最佳果品之一,但吃過多是有害的。古代醫學中就有記載:“山楂破氣,不宜多食。多食耗氣,損齒。”山楂中果膠和單寧酸含量高,接觸胃酸後容易凝結成不溶於水的沉澱,與食物殘渣等膠著在一起形成胃結石,結石可引起胃潰瘍、胃出血,甚至胃壁壞死和穿孔。但是把山楂煮熟了吃會減少單寧酸的影響。兒童處在換牙時,若經常大量食用對牙齒的生長不利。

3、獼猴桃

獼猴桃屬寒性,過食損傷脾胃的陽氣,會產生腹痛、腹瀉等症狀。獼猴桃中所含的大量維生素C和果膠成分,會增加胃酸、加重胃的負擔,產生腹痛、泛酸、燒心等症狀。

4、鮮棗

鮮棗不宜吃太多,否則會傷腸胃。大棗的膳食纖維含量很高,一次大量攝入會刺激腸胃,造成胃腸不適。膳食纖維大部分存在於棗皮中,大棗棗皮薄而堅硬,邊緣很鋒利,如果胃黏膜剛好有炎症或者潰瘍,會加重疼痛和不適。

常吃這幾種零食竟會患肝癌

癌症對大家早就不在陌生,而肝癌是最近幾年增長比較快,年齡也在逐漸年輕化的一種癌症,這跟超市裡面賣的甜飲料,花花綠綠的零食,街邊攤和洋快餐等有著密切的關係,下面,小編將為你介紹哪些零食容易致肝癌。

1、甜飲料

實質

香精、色素、糖和水加上一大堆的食品添加劑,無論它的廣告宣稱多么好。

危害

肥胖、齲齒、缺鈣、兒童白血病等。

勸誡

絕對不要再拿甜飲料當水給孩子喝。

2、超市里花花綠綠的零食

實質

麵粉、糖、脂肪和一大串食品添加劑,特別是那些重口味,根本看不出原材料的食品。

危害

肥胖、重口味、拒絕吃飯,其中的反式脂肪酸還會威脅到兒童神經系統和影響身體發育。

勸誡

上超市除了奶、水果、好品質的堅果乾果外,其它都不是孩子零食的選擇。

3、街邊攤

實質

無證經營、衛生差、貨源質量無保證、炸和烤的不良製作方式。

危害

輕者拉肚子,重者喪命。

4、洋快餐

實質

高脂肪、高蛋白、高能量、低營養。

危害

肥胖,易得肝癌。

胃痛吃什麼食物好

不要小看了胃痛,它也有可能是胃潰瘍、胃炎等嚴重疾病的症狀之一,長期不治療也會發展成危害健康的疾病。要注意保持生活規律,飲食定時定量,進食細嚼慢咽、不宜過飽,少吃或者不吃冷與刺激性食物。

胃痛吃什麼食物好呢

1、最養胃的,是麵條;米中含酸多,所以少吃米飯。

2、如果熬粥,少放點蘇打進去,對胃有好處。

3、小米粥就饅頭(不是包子),可以養胃。

4、有兩種飲料應該多喝,一是牛奶,二是熱水。不要早晨空腹喝牛奶;二是喝奶前先吃一些含澱粉較多的食物;三是早晨喝牛奶時要同時吃些饃、米飯、麵包、餅乾、點心等。

5、胃不好,要少食多餐。

6、花生,生吃最好,飯前吃個4到6粒,吃太多反而傷胃。

7、大棗、豆腐、白菜、牛奶、胡蘿蔔、健脾和胃。

8、蘋果、柚子、葡萄、桔子、風梨,防脂肪積聚,補心益氣生津止津。

9、核桃、榛子、松子、桂圓、花生等堅果食品可及時補給微量元素益骨質健康。

10、花生,蜂蜜都是養胃的。

11、養胃茶,謂.崧.茶讓胃時刻享受最貼心的呵護,長期調理,養胃護胃。

胃病患者飲食注意事項

避免食用引起腹部脹氣和含纖維較多的食物,如豆類、豆製品、蔗糖、芹菜、韭菜等。

避免刺激性食物,如辛辣、生冷、過硬、過酸、過鹹等刺激性大的食物,要儘量避免,同時,要戒菸戒酒,以免刺激胃黏膜,加重病情。

多喝優酪乳,優酪乳,既可補充營養,又可避免抗菌素對人體產生的副作用,可保護胃黏膜,平衡腸道菌群,對於胃病的康復,是有著很大的積極作用的。

患者要規律飲食,定時定量,食物要軟、要鮮、要減少刺激,應儘量選擇熟食,避免生吃。

養胃小知識

下面還給大家推薦幾條養胃小知識。

平時吃的食物注意

要選擇容易消化,清淡、不油膩、纖維素少的、軟一點的、像水果,青菜、豆腐、綠豆粥、鮮奶、饅頭、麵條、各類蛋等食物。

注重營養的補充

在合吃族身體足夠熱量攝入的同時,減少胃的工作量。多吃些高蛋白食物及高維生素食物,保證身體內各種營養素的充足,防止貧血和營養不良,瘦肉、雞、魚、肝腎等內臟及綠葉蔬菜、番茄、茄子、紅棗等食物。

當胃酸分泌過多過少時注意

過多時,可吃饅頭或麵包,喝牛奶,可以中和胃酸。當胃酸分泌減少時,可以用濃縮的肉湯,雞湯,帶酸味的水果或果汁,可刺激胃液的分泌,幫助消化。

多吃一些健胃的食品

像牛蒡、木瓜、木耳、南瓜、高麗菜、山藥、姜、秋葵等食物。

多吃這些食物抗癌有奇效

蔬菜類

胡蘿蔔

富含維生素A、B2、B5、蔗糖、葡萄糖、澱粉、鈣、鐵、磷等微量元素,尤其是吸菸的人攝入較多的維生素A,可減少患肺癌的機會,是抵抗癌症的理想食品。缺乏維生素A者,癌症的發生率是正常人的兩倍多。

黃豆

富含蛋白質,胺基酸的組成齊全,並含鐵多。富含抗癌的微量元素。經常食用黃豆湯、豆漿、豆腐、豆腐乾,能防癌抗癌。

大蒜

富含蒜素和硒等微量元素,經常食用有防癌、抗癌、殺菌、抗菌作用。大蒜有“地里長出的青黴素”之稱。微量元素更為豐富為黑蒜,為大蒜深加工食物套用較多。

花椰菜和捲心菜

十字花科的植物,包括花椰菜、捲心菜、椰菜花、芽甘藍,都是抗癌的食物。很多研究顯示,常吃上述蔬菜可減少胃癌、乳癌、腸癌的威脅。令人驚異的是,十字花科蔬菜里的治病物質既非維生素,又非礦物質,而是一系列被稱為靛基質的複合物。但靛基質會在煮的時候失去,所以不要煮得時間太長。

杏子

適宜多種癌症患者食用。據研究,杏是維生素B17含量最豐富的果品,而維生素B17是極為有效的抗癌物質,對癌細胞具有殺滅作用。有報導稱,美國用維生素B17治療癌症,一般經治療的250例患者中,有248人獲救,至今已用維生素B17挽救了4000名晚期癌症患者的生命。

山楂

能活血化瘀、化滯消積、開胃消食,同時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中醫認為,癌瘤為實性腫塊,往往具有氣滯血瘀徵象,由於山楂能活血化淤、善消肉積,又能抑制癌細胞的生長,所以適宜多種癌瘤患者的治療。尤其是對消化道和婦女生殖系統惡性腫瘤患者兼有食欲不振時更為適宜。

無花果

能消腫解毒,適宜大腸癌、食道癌、膀胱癌、胃癌、肺癌、肝癌、乳腺癌、白血病、淋巴肉瘤等多種癌症患者食用,是一種廣譜抗癌果品。據現代藥理研究表明,無花果的確有良好的抗癌功效。據報導:乾果的水提取物有抗艾氏肉瘤的作用。從未成熟的果實中所得到的乳汁能抑制大鼠移植性肉瘤、小鼠自發性乳癌,致使腫瘤壞死; 又能延緩移植性腺癌、骨髓性白血病、淋巴肉瘤之發展,使其退化。

紅薯

紅薯里含有豐富的纖維、鉀、鐵和維生素B6,不僅能防止衰老、預防動脈硬化,還是抗癌能手,所以它被選為蔬菜之首。

苦瓜

苦瓜的抗癌功效來自一種類奎寧蛋白,它是一種能激活免疫細胞的活性蛋白,通過免疫細胞做“二傳手”,將癌細胞或其他不正常的細胞殺掉。苦瓜種子中含有一種蛋白酶抑制劑,能抑制腫瘤細胞分泌蛋白酶,從而抑制癌細胞的侵襲和轉移。

黑枸杞

黑枸杞最突出的成分為花青素,花青素是很好的色素顏料,更是一種強效的抗氧化劑,可防止過早衰老,增強血管彈性,抑制過敏及炎症,改善關節柔韌性。癌症也是因自由基毀壞遺傳物質(DNA)而導致的。

菌菇類

松茸(鬆口蘑)

松茸又稱為鬆口蘑,是醇香味物質,有很高的營養價值。除食用外,還有藥用價值。科學研究發現松茸具有增強機體免疫、強身、益腸胃、止痛、理氣化痰、驅蟲等醫藥功效;還可治療手足麻木、腰酸腿痛、尿濁不禁等症。改善更年期內分泌紊亂、性功能失調等作用。所以有松茸賽鹿茸之說。現代醫學研究表明還有治療糖尿病,抗癌的效果。

滑菇

滑菇又叫光帽鱗傘、珍珠菇,屬於鱗傘屬。滑菇是一種低熱量、低脂肪的保健食品。滑菇不僅味道鮮美,營養豐富。而且附著在滑菇菌傘表面的粘性物質是一種核酸,對腫瘤有明顯的抑制作用,並對保持人體的精力和腦力大有很大益處。

香菇

香菇是一種著名的藥食兩用菌。醫藥研究發現,香菇有調節T淋巴細胞數量、促進抗體形成、活化巨噬細胞、誘導產生干擾素、抗病毒、抗腫瘤、治肝炎、降血壓、降血脂,預防黏膜炎、皮膚炎、肝硬化、血管硬化等療效。

雲芝

雲芝又叫彩雲革蓋菌。雲芝具有保肝利膽的功能,並具有人體免疫調節作用、止痛、抗氧化、抑制腫瘤生長,修復人體受損細胞,並具有清熱消炎、治療慢性氣管炎的功能。

靈芝

靈芝是一種著名的藥食兩用菌。醫藥研究證實,靈芝具有多方面的治療作用,能提高人體生命力、提高心血管功能、提高免疫功能,在治療神經衰弱、冠心病、糖尿病、哮喘、肝炎、慢性支氣管炎、腫瘤疾病方面發揮了良好的作用。

猴頭菇

它屬真菌類食品,能利五臟、助消化,常食能增強肌體免疫力,延緩衰老,從中提取的多肽類物質,對消化系統的癌腫有抑制作用,並能改善人體健康狀況。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