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時間:2016/7/15

每次整理舊物件時,都要準備一個大袋子用來裝,也有些人會採取火燒的方式處理,這些物品或多或少經過火處理,會釋放出危害人體的物質,除此之外,用火燒舊物發洩心中的不滿,別以為用火燒就能解決這些問題,或許你會以為這是小事,但確實會影響到自己的運勢。

一、人物相片

人物相片是我們常留下的紀念物,也是生活中常被燒毀的東西之一。每當有人失戀後,一旦情緒衝動時,就會把以前情侶的照片燒掉或者直接用剪刀毀掉,昔日舊情用毀掉照片來發洩。用這種方法來燒掉往日的回憶是不對的,這樣做很容易招來口舌是非之事。

二、貼身之物

貼身之物是用了一段時間的,不論你對這件貼身物有沒有感情,都不適宜用火燒來毀掉,因為一件長期使用的貼身物件,就會有一定的靈性,會帶上這個人的氣息。比如用過的錢包。如果使用過一段時間的錢包燒掉,就會導致一些破財的運勢出現,可能會存不到錢,就算賺得再多也守不住。

三、經書類

對於一些有宗教信仰的經書是不能燒毀的,既然你不知道它能不能相信,但它既然接回家就要好好安放,不然冒犯神明都不知道。而經書本身在流通過程中功德無量,更是不能用火燒,這是大大大不敬的做法。就算是扔掉也是不行的。不然就會遭受到佛教常說的因果報應,可能會落到孩子的身上,會導致頭腦不聰明度或者學習不好等。其中經書也包括論語、四書五經這些流通出版的書籍。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