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素食護生: 放生護生

驅趕蚊蟲螞蟻蟑螂而不殺生的方法


時間:2016/7/15 作者:阿彌陀佛平和

螞蟻是很講規矩的,如果是其他動物已經占領的地盤,螞蟻是不會侵入的。拿檸檬切片擠汁,把汁液撒在螞蟻經常出沒的地方,這樣螞蟻聞到檸檬汁,就會誤以為是其他動物胃液消化的東西,就會撤退,而不再來。

蟑螂的腹部有一層油脂,最忌諱肥皂這類去除油脂的東西。用肥皂切塊,和水拌成汁,撒在蟑螂經常出沒的地方。這樣蟑螂別說是碰到,就是聞到肥皂的味道就會逃走了。

以上方法簡單易行,還不殺生,大家可以試試。不過既是這類小生命打攪,必有其因果,別忘了誦經念咒!

放生蚊子感召不可思議的果報

秋天的蚊子特別厲害,去年末學家里常放《普庵咒》結果就沒有蚊子,今年家裡陽台上種了不少的菜,可能是因為這個原因吧,引來了不少的蚊子,再加上家裡又添了個素寶寶,放《普庵咒》時心裡總不清靜,結果效果不很明顯,人家勸說讓打藥或是用蚊香片,我只是撐了個蚊帳,不過還是有蚊子鑽到蚊帳中擾亂家人,殺生是絕對不行的,聽大德講經說道對蚊蟲是可以商量的,前幾天機會就來了,在蚊帳中發現了一隻吃飽了飛不動的蚊子,末學用玻璃杯將它裝起來,念七遍準提咒回向給它,就放到了外面,這樣幾天內放生蚊子共有七八隻,近兩天來,末學家里再也不見到蚊子了,老婆同修昨天還建議把蚊帳撤了。

其實我感受最深的就是用心,你用真誠心來對待其它眾生,人家也會用真誠心來對你,蚊子是這樣,六道眾生皆應如此。

藥殺蟑螂開水燙 降噩耗弟死母亡

作者:青郁般若

說說我學佛後面對蟑螂態度的改變

以前,家裡有很多蟑螂,買好幾瓶某某殺蟑螂噴劑,蟑螂被我撲殺的哀鴻遍野。第二天起來就開始打掃成千上萬的蟑螂屍體。可是,越殺越多。我就去網上查怎樣消滅蟑螂的方法,發現了一種對人不造成傷害的方法,就是用開水燙,有一段時間我燙的好不亦樂乎,好像越殺越上癮似的,我家廚房的邊邊角角都沒放過。我還找到了蟑螂的窩,看到全是白色的芝痲一樣大小的蟑螂,渾身雞皮疙瘩,立馬趕盡殺絕。

可是,蟑螂的數量還是越來越多,幾次在我半夜爬到身上嚇唬我。從這一點我分析,蟑螂是有報復心理的。估計是它們商量好了像敢死隊一樣來個恐怖攻擊,因為它們很容易被我的身軀壓死。

之後,我就更很蟑螂了,它們讓我睡覺都睡不踏實。於是又去網上搜,購買一種口碑很好的藥。可以讓蟑螂感染一種病毒,然後全部傳染死光光。這下,蟑螂真的得到了根治。我在暗自慶幸之餘,噩耗降臨了,先是25歲的弟弟不明原因的猝死,整整一個月後有抑鬱症病根的母親因承受不住打擊而自殺身亡。

這都是我的親身經歷,在為母親念《地藏經》超度的時候,發現經上說:「若遇網捕生雛者,說骨肉分離報。」萬法皆空,唯有因果不空。

現在家裡還是有一些蟑螂,可我再也不會傷害它們了,它們沒有罪,也有親戚朋友,也要生活。掃地的時候我會注意有沒有不小心傷到它們,看到它們的時候就念"南無寶髻如來」三聲或七聲。而且它們的數量卻沒有隨著我不殺它們而增加,我們各自生活各自的,相安無事。現在我已經從常常做噩夢變化到常常美夢相伴了。動物是人類的朋友,請珍愛我們的朋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